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农学院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讨论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0-15     浏览次数:

     

  9月1日晚,根据农学院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农学院大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大学生党员开展了一次集体学习讨论,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曾庆红等领导关于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张光强书记的动员讲话和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等内容,详尽地探讨了在全党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的思想,在学生党员队伍建设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等问题的讨论十分精彩。
  通过学习,大家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目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等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大家都认为,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借鉴历史和现实的经验教训,在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所做出的重大决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学生党员都认识到,学生党员既是学生,又是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应该是广大同学学习的典范,这就要求不仅要学习成绩优秀,更要为广大学生服务,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有的党员认为关键还要理论联系实际,要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落实在实际的工作中,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使广大的学生能感觉到党员走在大家的前面了;有的党员认为党的先进性最终要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所以每个学生党员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自身表现都要按照党员先锋模范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还提到了目前学生党员队伍中尚待解决的问题,如:学生党员组织纪律性有待加强、少数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够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质量把关需要加强、学生党员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等等。党员们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搞好这次学习教育活动,齐心协力在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地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