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2-13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晚8:00, 农学院大学生第四党支部以网络群聊的形式开展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13名成员全部参与其中。会议之前,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讨论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表各自看法,并且对自己进行深刻反思。之后,大家针对每名同志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首先,赵瑞虎同志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涵义,他说道:“批评,同志与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和互相帮助。自我批评,则是指自我反省、自我总结、自我提高的过程。敢于揭疤亮丑,严于解剖自己,是自我觉悟的表现,是进步的开始,得到的将是组织和周围同志的赞许和肯定;善意地、实事求是地指出他人的缺点和错误,是关心和帮助同志的善举,得到的将是同志的理解和感激;虚心地自觉地接受别人的批评,展示的是自己的宽广胸怀和知错就改的勇气,得到的也将会是自己的进步和同志的信任。”

刘宝林同志补充道:“开展批评即从实际出发,开展党员之间互相批评,指出我们各自的不足或者是平常生活上学习上作风不正的现象。并指出郭振同志在处事态度上有些不能够实事求是的不良作风,同时也肯定了该同志积极乐观,有主见,对待事物能够积极的思考的优点。希望该同志再接再厉,改正不良作风。开展自我批评情况:在党员同志的的指点下,进行自我批评,指出自身在新的社会条件下,应该更有自主观念,积极的思考,敢于拼搏,敢于面对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向身边优秀党员以及优秀同学学习,学习他们优良品德和正派的生活态度。希望各位同志能够相互扶助,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周敏同志说道:“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我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以及会议精神,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从而更好地履行党员的义务与权力,同时,我对自己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主要由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不足之处,理论水平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学习上,还需要更努力,生活上,还需要有更好的规划,工作上,要及时了解班里学生的动态,做好考研,就业,考公务员的指导工作。二是今后的规划:先找一份工作,解决就业问题,我愿意到西部贫穷地区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闻达同志说道:“在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后,深知国家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点,作为当代青年,一名党员,不仅要加强自己对党的理论和历史的再学习再认识,而且应该将自己的体会与其他党内同志交流。互相鼓励,互相监督,承担起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起到的模范作用。这不仅体现在思想上,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中。将国家的命运同自身前途紧密相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郭振同志说道:“经过深刻的反思,我发现自己在以下方面存在问题:自我约束力不强,容易被他人影响,不能持之以恒。做事容易拖拉,做事优柔寡断,不够果断,缺乏胆大则挑大梁的勇气和信心。有时会意气用事,不够冷静。我会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努力改正缺点。”

王明明同志说道:“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通过认真回想反思近期以来的表现,我发现自身还是存在很多问题的。第一,遇事紧张,自信心不足;第二,有些懒散,做事不够积极主动。但是,我会通过努力改善和克服这些缺点的!” 张俊梅同志主要就自己近况进行了反思,说道:“最近生活中比较粗心,不够有耐心,经常静不下心来。最近和班里同学见面次数较少,和同学们交流的比较少,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中提高自己,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来服务他人。” 贺连珍同志说道:“我在陌生场合性格偏内向,不会表现自己,心理素质较差,容易怯场,人际交往能力较差,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不太好,做事时容易冲动,做事比较浮躁,考虑不周全,对于好多事情犹豫不决,所涉及的知识面较窄。”

 布亚同志说道:“经过深刻的反思,自己存在以下缺点:说话比较直接;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有时太放任自己。通过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学习,我更好的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以后兼顾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胡建泰同志说道:“我发现生活中有的同学定位不够准确,行动上存在较大的盲目性,我们应努力帮助身边的人找准方向,谋求更好的发展。我自己存在以下问题:有时太过倔强,失去对别人建议的判断性。与人交往中很难与他人成为亲密无间的朋友。” 吴洪启同志说道:“我存在以下不足:学习上,很少与别人交流,遇到不会的问题,也很少主动去和别人探讨,有时也很盲目,没有目的。生活上,比较孤立,不善于和别人打交道,遇到问题时,不坚信自己的立场,总是一味的谦让,使别人对自己的误解进一步加深。另外,普通话说不标准,经常弄出笑话。”

 张春同志说道:“我发现身边的很多同学对我们的专业缺乏热情与信心,我们党员同志们应该以身作则建立对自己专业足够的自信。大四后班级内部联系减少,我们应该主动联系、关心身边的同学。我自己存在以下不足:遇事不够冷静,容易激动,再不够冷静的状态下做出不太合理的决定;太过倔强,有时明知道别人的意见是正确的,却因他提出的方式或是时机而不愿意接受;有时追求完美,却因各方面原因做得不够好而伤心。从现在起,我要做事慢五分钟,给自己足够的时间让理性战胜感性。”

 包睿同志说道:“经过深刻的自我反思与党的批评教育,我深切地意识到自己最大的错误所在。那就是自我要求还不够严格,偶尔会犯懒惰散漫的错误。在今后有党陪伴的日子里,我肯定会更加严格的自我约束,自律自立,在思想行动上跟上党的脚步。” 同志们纷纷表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及时总结,帮助提高,使我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