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师生热议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作者:廖代卿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农学院在216会议室、20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集中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直播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组织师生在工作学习间隙,利用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直播,引发共鸣和热议。在学习后,师生就“改革开放四十年”展开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和成就是历史性的、全局性的,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系统总结40年来的伟大实践和成功经验,勇于担当,不断奋斗,面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坚持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用立德树人的优异成绩,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应有的更大贡献。

  学院副院长张蓉感慨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我心潮澎湃,回顾四十年来,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真是‘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事例就是我们的出行,从当年全家能有一辆自行车都是奢望,到现在的共享汽车、飞机、高铁等多种选择,自驾就能到天南海北,游览大好河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40年辉煌巨变,40年砥砺前行,改革开放40年真是春风化雨”。

  获得2018年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的小麦染色体工程遗传育种团队负责人吉万全教授激动地说:“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震撼了世界,坚定了我们的信念,更给予我们奋进的力量。在新时代,我们团队的老师将继承优良传统,立德树人,开拓创新,擦亮小麦良种的‘西农’品牌,续写中国小麦育种史光彩夺目的新篇章,为中国人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继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青年教师陈明训教授说到,改革开放40年,是我国各领域取得巨大历史成就的40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相信在新时代的中国改革开放必将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农业高校青年教师,我们一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脚踏实地,努力创新,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一批又一批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辅导员梁子龙和康霓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伟大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期间涌现了一大批敢为人先的时代先锋。作为处在学生工作一线的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着的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责任,我们要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就人生华章。

  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张嘉程认为,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创新更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而此次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之一的“农村改革的先行者——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的敢想敢干,勇于带头创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更是让人深感敬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农学人,我们更应该踏踏实实扎根三农,创新服务三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农学专业154班本科生刘涵宇同学讲到,人的一生,总该与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也总会有一些追求与信念激励前行。将改革进行到底,乘风而行的我们更需努力,作为一名农学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西北地区“三农”事业贡献智慧,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人生。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