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农学系组织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座谈会

作者:王云奇 秦晓梁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回顾改革开放四十载,笑看奋进发展四十年。农学系于2018年12月19日下午在农学院742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参加,由农学系党支部书记海江波主持。

  

  会上农学系各位老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积极发言,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各方面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杨改河教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谈到,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中国人出行工具由过去普通绿皮车到速度高达350km/小时的高铁;通信工具由一个单位仅有一部电话到人人均有一部智能手机;吃饭由吃不饱到人人均能吃饱吃好……。此外,杨老师还结合杨凌的城市建设,学校办学条件的巨大改善,以及科研水平显著提升,畅谈了改革开放给杨凌和学校发展所带来的实惠。

  薛吉全教授表示,四十年里我国的粮食产量尤其是玉米产量翻了好几番,我们的工作环境得到积大的改善,出行更方便更快捷了……,这些伟大的变化均得益于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张保军教授从农村的变化、农业的发展、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畅谈了改革开放这四十年的巨变。叮嘱年轻老师应该好好工作,珍惜这个太平盛世。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强调,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国飞速发展的四十年,是中国国力不断增强的四十年……,这辉煌的四十年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四十年的发展我们应该向农民工、中国地方干部、科技工作者、民营企业家、千千万万的创业者致敬。我们全院教职工应该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再接再厉,争取到建校100周年实现农学院作物学科的全面振兴。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