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种子科学系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民生大幅度改善,工业发展速度加快,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创新。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短短40年间,中国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历程,中国民众从温饱不足走向小康富裕。面对巨大成就,习近平将“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列,称之为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为了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年伟大变革,12月19日下午种子科学系教职工在642召开了改革开放40年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董剑主持。首先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完后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变化及取得成绩做了发言。

  党支部书记董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综合国力明显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百姓生活质量也大幅提升。这一切从根本上说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系主任李学军:改革开放40年来,通过不断的探索和推进,我国逐步开辟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综合国力极大提升,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转向基本小康的转变,让很多美好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如便捷的高铁、网购、支付宝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地覆的变化,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种子科学系的老师,在以后的学生教育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瞄准学科前沿,培养出政治合格的创新人才、高素质人才。

  柴守成教授:我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就上不了大学,就没有我的今天。78年恢复高考,使我这个农村孩子走向大学校门。现在高铁四通八达,开始追求有品质、上品味、益健康的生活。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地覆的变化,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闵东红教授:改革开放40年来,对我们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带来了大的发展,从吃不饱到现在吃好,交通便利,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发自内心对共产党肯定,在以后的工作中,以身作则,为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德孝副主任:一个国家的发展,方向判断非常重要,党和国家在关键时候,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后,国家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顶层设计,大家围绕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些离开了共产党的领导是根本无法实现的,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在以后的教学中,围绕党的教育方针,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农业科技人才。

  赵俊兴副研究员:通过对改革开放前后的比较,改革开放来之不易,在党的领导下,通过40年的努力奋斗,我们国富民强,现在进入新时代、新的里程碑,我们要奋力为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张正茂、何一哲、刘萌娟、李晓燕、宋瑜龙、唐保善也作了发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