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规范建设党员活动室 打造学生党建新阵地

作者:高雪纯 沙影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深入落实学校对学生党建的工作部署,农学院精心组织、不断创新学生宿舍楼党员活动室的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将学生宿舍党活动室打造成学生党建的新阵地和重要场所,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大学生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奠定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完善规章制度,着力提升党员活动室利用效率。党员活动室是学生党员进行政治生活及其他形式党员教育活动与交流的主要场所,为做好南校11号宿舍楼和北校西区4号楼党员活动室的建设与管理,制定党员活动室使用管理规定,细化党组织生活、党小组学习活动、日常学习活动、卫生打扫制度等,使党员活动室能够长期持续开展使用,提高使用效率;建立党小组干部值班制度,规定党小组负责人的职责和义务,并进行定期考核,让每位在党员活动室工作的学生党员都能够尽职尽责;建立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对有学生党员的宿舍贴上“党员宿舍”显著标志,以便学生进行监督。

  拓宽学习阵地,打造践行党的理论体系的重要平台。学生宿舍作为第二课堂,农学院全力将党员活动室打造为学生党员进行学习、交流、开展党员活动的重要场所。南校区11号楼一共有来自农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的148名党员,党员活动室指导老师将其分为11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设置一名组长,并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紧紧抓好党小组这个“最小单元”,分时段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会等学习交流活动。同时,通过学生党员不断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开展各类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助于为党组织输送合格的、有理想、有信念的共产主义合格接班人的活动。通过党员活动室这个载体,不断拓宽党组织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深化党建工作进公寓,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大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强化育人职能,全力提升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农学院不断创新党员活动室的活动模式,强化育人功能,将理论学习不断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全力提升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自党员活动室建成以来,陆续开展了“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学习梁家河精神”“五四精神,薪火相传”“迎七一,学党史”等上千场主题党日活动,并取得很好效果。参与党员纷纷表示相对于之前单一的理论学习方式,现在以党员活动室为载体的党日活动,大幅度提高了党员活动的质量,增强了活动的教育效果,从而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学院还将继续深化党建工作进宿舍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而开创党建工作的全新局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