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之于习仲勋同志感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0-24     浏览次数:

     

在从各种方面了解了习仲勋同志的生平之后,知道了一些在伟大背后的不为人知的心酸史我的感触还是很大的,就如同我们领袖邓小平一样,习仲勋同志也是经历了若干次的大起大落,经历过关乎自己生命的大事情,他的作为无疑是伟大的,他的意识无疑是先进的,决策无疑是具有很强针对性的。回顾脑海中对习同志的认识,这是一位有着艰苦奋斗,功勋卓著的同志,他辉煌而又坎坷的一生应该深切的感动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习仲勋同志作为老一辈革命人,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无产阶级战士,而后他又是我党我军有着先进思想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他13岁加入中国共青团,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19岁策划发动“两当兵变”,时年21岁的习仲勋就担任陕甘边苏维埃政府主席,在更大的影响程度上进行无产阶级的宣传和根据地的建设。

  习仲勋同志一生都是奋进向前的,从小便是成绩优异,奋进学习,有着聪颖的头脑,有着接受新思想的意识,其以优异成绩考取富平立诚学校,在学校中接触并且逐渐产生革命意识,加入中国共青团,参加抗粮运动。转学后,后因从事革命活动被打压,被迫入狱,但是在狱中的习仲勋同志任然不忘继续革命事业,在狱中任然宣传和策划各种活动,后被伍廷俊正式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成为中共党员后奠定了习仲勋同志后来的强大的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党政内外关系能力。使得我党的根据地建设,我党的革命工作有了前进的助力。

  他是我党在关键时期的一个关键人物,可以这么说,中国的局势的扭转,可以从陕甘宁这里说起,如果要是说起陕甘宁,那么一定要提的就是陕北的延安的苏维埃政权,习仲勋就是在我党最危难的时期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从小就有革命意识,他的革命道路就走的比别人长,比看的懂得多,卓越的见识,仔细想想那时候的他真的只有21岁。

  习仲勋同志做事情总是考虑全面,为了党和国家的利益,把握好的时机,“两当兵变”考虑到局势的紧迫,大胆的提出了尽快兵变,使得兵变搞的非常有气势,但是依然在敌人众多的情况下,惊响在历史长河中了。但是我能看出,一个有远见的革命家,一个有眼光的政治领导人,是这样的。用毛泽东同志的话“党的利益在第一位”这就是毛泽东同志对其的评价,为了响应号召,发动兵变,为了争取革命的时间发动兵变,为了牵制火力,而果断决策,这是一个为了新中国果敢的同志。

  习仲勋同志不光在思想上与无产阶级保持高度一致,而且在开拓创新,改革进步中也发挥着很大的作用,用邓小平同志的话“杀出一条血路”就是为了让这种有改革意识的革命者有新的思想动向,有完整的大局观,习仲勋同志的思想时刻是进步的,是学习着的先驱。时刻澄清自己的认识,以便自己在中大决策和方向上保持正确性。

  习仲勋同志曾经担任我党和国家的重要职务,工作态度认真,踏实严谨,有针对性,有指向性。对待周围的同志,和群众,他总能以一种和谐的能力解决问题。对待同志是温如春风,宽以待人,关键时候挺身保护同志。对待家人却是稍显严厉:从小教育儿女要不能搞特殊化,不能搞特权,不能因为自己国家领导的位置出现各种特殊化事情,而他的妻子齐心也没有因为这个关系而协调到离家近的岗位,她一直坚守在国家需要的地方,从小一严厉的家教指导孩子,影响妻子。他的严厉,他的大爱都深深的烙印在子女心中。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学习老同志的群众路线作风。真正的关心群众,贴心群众。用毛泽东的话说习仲勋同志就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 这是对习仲勋同志的十分的肯定,这是其在党内最的最高荣誉。也是对习仲勋同志的群众路线工作的极大肯定和赞赏。“把屁股端端正正地坐在老百姓这一边”,是习仲勋同志人生准则,处理思想,他是一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做到了从群众中的出来的领袖,到牢牢的坐在群众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一位老一辈革命家,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同志的完美表率。

  我们还要要学习他实事求是、大公无私的作风。坚持坚定的走中国共产党的党政路线,即使出现误解也要挺直腰板坚持,即使被亲近的秘书检举过也是大公无私,因为面对的是各种政治压力,社会氛围,造成的问题,用习同志的理解是不能够给该同志武断的处理的,而习仲勋同志也通过这反思,让自己在自己以后的革命路线上调整更加正确的方向。

  习仲勋同志的革命创新精神是十分值得学习的,如今广东如此的发展,全靠党中央的领导和其在广的从政行事,我国那时的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经济建设中,邓小平同志的“杀出一条血路”让如今的广东从那时就出现了地覆天翻的变化,一个正确的改革的实现,是一个模范,是我国经济的导火索,是我党经济燃烧的引线。

  习仲勋同志他的一生是虽然起伏不定的,从他念书到升学到入团到入党这是踩着革命的脚步走过的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等等的重大创举,他是经历了太多的坎坷,入过狱,差点牺牲过,被批斗过等等,但是他始终坚持着信念,那是一个先进的党具有的魅力,一个先进的党员的前进意识,一个不畏各种阻碍,坚持党的正确方针的同志,一个老党员。再次重申,我们当今时期的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学习时刻提醒自己,我们要不畏险阻,脚踏实地,坚定不移的走正确路线,坚持真理。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仲勋同志的精神精髓,融化到我们血肉思想,指引自己的行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