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党课心得与总结:赵艳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19     浏览次数:

     

从第四周到第十二周,十几节党课,多位优秀主讲老师的讲解,让我了解到党的历史、指导思想,宗旨及各方面的基本知识,对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明白党的先进性所在。拥有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令我无限景仰。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和信念。并以能早日成为我党的一员作为目标,不懈努力。
回顾几个月来的党课学习生活,首先为自己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而倍感荣幸,为能了解到这个先进的集体而倍感骄傲。时间不长,受益颇多。主讲老师从我党的性质讲起,依次到指导思想、宗旨作风、党纲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党纪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申请入党的条件、两会精神的解读,最终给我们呈现出了一个目标清晰旗帜鲜明展望未来的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尤其是各位老师对党精神的精辟解读,旁征博引,结合实际给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各老师独有的讲课方式,成就了每堂党课的精彩,他们并不照本宣科,不仅授之以鱼,且“授吾以渔”,这样的课堂不仅让我们对党的了解更加深刻,同时感受到他们渊博的学识及对党的热爱。他们的悉心教授,提高了我在思想上对党的认识,增加了自己的党性,同时深感自身的欠缺,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并愿为之不懈努力。
首先,我对党的性质,有了充分地了解,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党的性质,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自建立至今,已走过90多年的光荣的斗争道路: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从小到大,不断发展,但始终坚持最高纲领,且根据国内国际形势的变化,不断调整改善当前的方针政策,从国情出发,与时俱进。因此我们更加自豪地说,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带领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一步步提升我们的幸福感,与国家的实力。党的历史是光辉的奋斗史,首先,它由工人阶级中最有觉悟的先进分子组成,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以先进的思想理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足以证明其科学性。其次,我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足以证明其无私性。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摆脱三座大山,摆脱剥削,走进和平年代,走向发展,向着实现共产主义,不懈努力。因此我们唯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早日实现中国梦!坚持了党的领导,我们才有如今的发展和瞩目的成就。
作为党的灵魂,党的指导思想的学习,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党,逐步确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从而逐步成为先进的党的一分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然而然赢得了民心,让我党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而像我这样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向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疾苦急与于一切,群众呼声先于一切,心系人民,关心群众,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事事争先的共产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看齐。从古至今民心向背,决定政权兴衰,正是由于依靠了群众,我党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因此,为人民服务,要始终保持。
正如人的大目标要通过小目标来一步步实现,我党的最终目标实现共产主义,也需要若干个最低纲领的设定来实现,而这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是一个由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过程,只有当社会主义的共产主义因素发展到一定阶段,才会实现。它需要我们长期不懈的艰苦奋斗,同时,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一段不可逾越的时期,我们要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纲领奋斗。
想要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是对自己的更高要求,而不是为了找工作而入党,为了随大流而入党,不是为了捞取什么好处,而是为人民服务!只有加强实践和思想锻炼,树立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入党观念,并从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必须磨炼出一个合格党员所要具备的素质,精神品质,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党课过程中,通过对党员权利义务的学习,《雨中的树》中先进中国共产党党员李林森同志感人事迹的观看,党纪党规的认识,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人,这仅是一个合格党员的起点,做到这一点,我们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勇于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即使是和平年代,也要做好随时为祖国和人民牺牲的打算。那种舍身忘死的精神,依然被需要着。当我被党的严格要求震撼的时候,又发觉,这并非是高不可攀的。这是来自实践的要求,只要我们认真努力,一定可以做到。因此,不能由此丧失信心和勇气,反而要多参加锻炼,接受教育,执着追求,努力达到共产党员的标准。高标准才有高水平的人才,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上,得其中。照着标准,力争上游,追求卓越。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持之以恒。
国家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也有我的梦。追梦的过程中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坚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与革命气节,紧跟时代,加强学习,提高道德修养,共同努力,实现中国梦,我的梦。
明确申请入党的条件和要求,在思想,行为上均入党,铭记党员的责任,时刻不懈怠,始终走在前列,起模范带头作用,让自己对党员的申请及后续程序了解透彻,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我看到了国家和党的领导人的智慧和对民生的关注,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实力和人民发展水平。得到人民群众的呼声,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党和人民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党章的内容更加透彻清楚地展现党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学习党章,体会党章的内容和含义,按照党章的规定要求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提前做好一名党员应做的事,事事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党的光辉历程激励鼓舞我们这些渴望早日入党的学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科学技术,具备当今时代应有的业务能力,用科学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磨练意志,坚定信念,在纷乱复杂的思潮中保持清醒,经受考验,战胜困难,不断学习,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情操,为入党打下良好的基础,勤勤恳恳,脚踏实地,虽然现在与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存在着差距,但通过党课的培训和教育,自己对党的认识,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认识也更为深刻。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注意思想上的学习,全心全意为身边的人服务,在不断学习中完善自我,时刻关注党的新政策,思想新动向,适应各种环境,经受住考验,掌握过硬的本领,在以后的日子里,争取为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行动和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 廖代卿
责任编辑: 李向拓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