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栏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信息
 

2006年陕西省各级机关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0-27     浏览次数:

     

按照《公务员法》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各级机关补充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实行全省统一招考的要求,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依据各市各部门上报的补充人员计划和编制职位空缺情况,确定2006年全省各级机关面向社会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

  一、考试录用名额

  2006年全省各级机关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1474名。具体招录名额见附表。

  二、招考对象和条件

  (一)招考对象:

  2006年7月以前毕业的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具体招考对象按职位要求确定。

  (二)招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能力;

  7、具备拟招录职位所需资格条件;

  8、符合公务员考试录用的其他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和全省统一招考过程中被公务员录用主管机关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三、方法步骤

  本次考录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统一组织,采取公告、公布录用职位和资格条件、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录用等步骤实施。

  (一)公告、公布录用职位和资格条件

  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制定招考公告,在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陕西省政府公众信息网(www.shaanxi.gov.cn)、陕西人事人才信息网(www.sxrs.gov.cn)、陕西人事考试网(www.sxrsks.cn)、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网(www.zxrs.com)等新闻媒体发布。各级各部门根据确定的招录计划人数,明确所招录的职位和资格条件,于网上公布。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05年10月17日—10月27日。

  2、报名网址:陕西省政府公众信息网(www.shaanxi.gov.cn)、陕西人事人才信息网(www.sxrs.gov.cn)、陕西人事考试网(www.sxrsks.cn)、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网(www.zxrs.com)。

  3、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考生直接登陆公布的报名网站,按网上公布的职位和资格条件及要求,如实填录本人信息,由省级和各市的各用人部门按规定进行网上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的报考信息不得变更,并及时网上回复考生(回复时间不超过两天)。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应当说明理由。如果考生所填信息与本人真实信息不符,后果由考生自负。报考陕西省的考生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考中央国家机关笔试综合类的考生,可同时报考省上的一个职位,必须在陕西省参加笔试,笔试成绩两次使用(两次报名必须使用同一身份证件)。报考中央国家机关行政执法类的考生,不得同时报考省上的职位。

  4、确认办理相关手续:参加公共科目笔试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公布的报名网,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交费,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的,视为自行放弃报名。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确认。具体确认时间、地点、方法注意网上通知。

  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确认的,视为自行放弃报名。

  (三)考试考核考试分笔试和面试。

  笔试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统一组织,与中央国家机关招考笔试同期进行。笔试结束后,按招录职位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员。笔试成绩只能取得面试资格,不作为面试后录取的依据。当取得面试资格者中出现不合格的情况或因其他原因不能参加面试时,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依据考生面试成绩按报考职位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考核人员。面试人数与拟录用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时,可以进行部门内调剂或跨部门调剂。调剂原则上在同类考试笔试合格人员中进行。需调剂的必须由招考办公室同意并在网上公布。

  1、笔试时间及内容:2005年11月26日(11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六)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申论》。

  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按准考证上确定的地点参加笔试。

  2、面试:面试工作在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的统一领导下,由各市和各用人部门分别组织实施。选调生面试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组织进行。进入面试的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准考证、所在学校盖章的报名推荐表(可在报名网站上下载)或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考生报名登记表(可从报名网站上下载)1份。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网上通知。

  3、体检:由各市、各用人部门组织,参加体检考生到定点医院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体检。

  4、考核:由各市和省级各用人部门以适当方式组织对通过面试、体检的考生进行考核。着重审核确认考生报名时提供的本人情况是否真实有效,考核被考察对象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人际沟通能力、心理调适能力、日常工作情况、身份状况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要对各方面的意见进行分析,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准确把握被考察对象的情况,全面、客观、公正的确定被考察对象的考察结果。

  笔试成绩、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成绩、体检和考核人员名单、录取人员名单以及面试时间、地点,体检时间、地点,考核时间等在陕西省政府公众信息网(www.shaanxi.gov.cn)、陕西人事人才信息网(www.sxrs.gov.cn)、陕西人事考试网(www.sxrsks.cn)、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网 (www.zxrs.com)等媒体公布。

  (四)录用

  这次招考采取全省统一考试,省、市分级录用的方法进行。对面试、体检和考核合格的被录用人员由省人事厅统一于网上公布。省人事厅负责办理省级机关和垂直系统人员录用手续。各市负责办理本市人员录用手续。新录用人员凭省市人事部门统一印制的录取通知书,办理行政、工资、户籍迁移等有关手续。考生一经录用,原单位及新录用单位必须尽快协助办理有关手续,不得以任何理由推托或拒绝办理。考生与原单位因个人原因产生的纠纷或其他与录用无关的事项,由考生个人负责。

  四、新录用人员的管理使用

  省级机关新录用人员由省人事厅统一组织,省级各部门具体负责下派基层锻炼两年。新录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其录用资格。

  新录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不得辞职。

  五、招考的组织领导

  招考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统一领导,下设招考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办公室设在省人事厅。

  附件:2006年全省各级机关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汇总表

 

                                二○○五年十月十七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