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栏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信息
 

西安农村人才振兴计划已经启动 十项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投身基层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3-27     浏览次数:

             来源:(白金凤) 西安市人事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计划分配处处长赵俊荣近日纰漏了西安市吸引鼓励毕业生投身西安建设的十项优惠政策:一、对招录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安家费奖励和生活补贴,安家费最高可达3万元,生活补贴5000元。二、对招录到农村基层的高校毕业生实行由区县财政统发工资制度。三、建立助学贷款偿还制度,对到农村基层从医6年以上、从教和从事农技服务5年以上的本科毕业生,其在校期间的助学贷款本金全部由政府分期偿还。四、设立大学生到农村基层从医从教助学金,对家庭困难,有志毕业后到区县乡镇以下农村从医从教的在校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五、实行面向基层就业的资助跟踪和定向(委培)招生政策,对十个涉农区县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生进行资助,全市每年资助250名,每生每学期500元。六、同时实行从基层为区县以上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遴选公务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制度。从2007年起,在招录机关公务员,法、检两院补充公务员时,优先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中选拔或给予相应加分;同时,今后区县以上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时,将逐渐提高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人员所占的比例,四年后将全部从基层招录。七、建立职称评审工作政策导向机制,把在农村基层一线工作的经历作为评定职称的重要条件。教育、卫生、涉农系统的专业技术人员晋升职称时,在同等条件下有农村基层工作经历者优先晋升;八、调整户籍制度,对外地生源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和大专以上的紧缺专业,实行“先落户、后就业、再择业”。九、建立毕业生失业登记制度;十、针对西安市生源的毕业生,实行临时救助政策。

  据悉,西安市事业单位招考录取工作已经启动,就卫生系统报名和录取的比例为100:1,其它系统报名招考工作即将启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