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0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调查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工委» 社践勤工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0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调查 ——
2007-11-24          点击:   

1124日上午9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0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绣山活动中心成功开幕。本次招聘会共有46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另有部分单位以书面形式公开招聘。大会吸引了众多有志就业的08届毕业生。

我们对46家用人单位的专业限制进行了统计,发现直接指向农学的单位仅有7家,在这7家单位中近一半的单位提供了市场营销,文秘类的职业选择。这些无疑都是令人忧心的数字,对大部分的农学毕业生来说可以选择的单位少,而可以选择的职业更少。我们还详细听取了招聘单位对应聘人员的具体要求,总结出大部分单位都非常注重综合素质的审核。但我们也发现有一些单位对专业并未限制,只要你有某方面的才能都有可以大展身手的机会。并且对于一些只注明了某方面的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单位还是有农学人可以利用的岗位。

招聘会给我们一个思索的空间,让我们看到了农学人所面临的不寻常的挑战。对08届毕业生来说挑战是直接的,但要坚信“是金子就会发光”!相信学长们定能找准位置绽放异彩!对我们这些未面临就业选择的后辈来说,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专业的就业限制。更努力的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此基础上努力发展自己的特长、爱好,培养各方面综合素质。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