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走入社会,感悟成长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8-31     浏览次数:

     

每个假期的开始,对于我来说都是新的生活的开始。没错,新的一年的社会实践又开始了,作为一名大学生,为了不断的充实自己,我们必须要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大学生,这是一个如此神圣的词汇,我为此而骄傲,同时,我也必须为了捍卫这个词汇的意义而奋斗。

说到社会实践,我们首先要知道它的意义所在。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能够促进对社会的了解,提高对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并实现书本上的知识与生活实际的结合,帮助我们更好的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握当今大学生社会实践中的问题,才能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中的作用。

假期的社会实践,无疑给了我们最好的舞台,让我们充分展现自己,发挥大学生的作用,为社会贡献应有的一份的力量。毫无怨言的,无论风吹日晒或是旁人的冷嘲热讽,我们选择无畏无惧的向前,再多的艰辛只不过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逆境使人成长”,没错,经历着一次次风雨的洗礼,我们的羽翼逐渐丰满,未来的天空属于我们。

每次的社会实践都是既漫长又短暂的,一次社会实践结束了,但是它留给我们的影响却将伴随我们一生。它使我们走出了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向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社会实践确实很辛苦,但是乏味中充满希望,苦涩中透露着甘甜。

“机遇只给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劲头,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尖,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