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品读大学 感恩母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29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作为农学院2010届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站在这里万分激动,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感激、不舍、依恋之情激动澎湃,此起彼伏。

   回首往昔,我们满怀着对未来憧憬踏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走进历史悠久的农学院,用自己孜孜不倦的追求演绎和诠释着青春年华,书写着美好的大学生活。而今我们即将离开,身上的学位服承载着我们的青春岁月,承载着老师、家长、学院和社会对我们寄予的厚望,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因此也变得更加沉重。

曾经习以为常的一切,却已被一一贴上了回忆的标签。图书馆里那些未读完的书本,只能留待着下一位同学去发现,注销的图书卡里将不会再有任何书的信息;教室里将不会再有我们拼命复习,考场挥洒的场景,学弟学妹们刻苦努力的身影却已成为成为我们甜蜜的辛酸;运动场上,将不再会有我们昨日矫健的身影,可那砰砰的拍球声和呐喊声,

仍能将我们的血液沸腾;食堂里将不会再有我们排队打饭的壮丽风景,再也不会听到我们抱怨饭菜的不可口和餐盘里土豆深处少的可怜的鸡肉;那个陪我们度过长夜漫漫的宿舍也将会随着我们的离去而变得安静了许多,不会再有往日的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留下的只有静默和等待。校园里曾被忽视的风景在毕业的季节里却成为拍照的胜地,

用相机定格住画面,把师长、同学美丽的笑脸和校园的璀璨全部收藏,带走这里的一切美好。办公室里,实验室中,试验田间,曾经给予我们谆谆教诲的师长会为我们默默的祝福,他们会因我们的成长而欣慰。

母校的这一切的一切,见证着我们曾经的拼搏和努力,也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和财富,不断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光阴似箭,时间飞逝,我们即将要离开培养我们关心我们的母校,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了,心中充满不舍。在这人生最珍贵时光里我们学会了怎样去学习,扎实了专业知识;学会了怎样去做人,历练了性格和胸怀,学会了怎样去奉献,懂得了社会因我们的付出而更加的美好。勤奋的汗水浇灌出芬芳的花朵,多年的寒窗苦读今日得到了平实而厚重的确证。

正是由于母校给我这样的机会去锻炼,如今才让我在毕业之际向社会、向学校、向家长、更向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天,是对我们大学生活所有收获的一个总结,更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走出象牙塔,我们将面对一个全新的起点,面对竞争激烈、暗潮汹涌的社会,多年的求学经历,知识上沉甸,我们的价值也将得到实现。我们将谨记“诚朴勇毅”的校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凌云志,敢为人先农学人”,以我所学,回馈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在这离别之际,让我们一如既往的用信任的目光相互鼓励。我们的面容依然年轻,但是思想却不再幼稚。我们将不忘母校之恩,不负母校之名,让我们约定若干年后再次相聚于此的时候,让母校为我们的人生引以为傲。

    谢谢大家!

                                               农学院2010届毕业生  孙智广敬表

                                                      2010年6月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