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圆梦支教,不忘初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7     浏览次数:

     

耐心辅导

尽情游戏

11月15日清晨,露水未干,旭日冉冉东升。由农学院社践部组织的曹新庄支教活动早已拉开序幕。15名志愿者于8:30准时在西超雕塑集合,相互认识后便踏上前往曹新庄的路。寒风刺骨,支教的热情未减,一路上有说有笑,有新成员的憧憬,也有老成员的怀念。原本阴沉的天气,也增添了几分欢快。

队伍于9:00到达农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曹新庄,孩子们像是商量好的一样,一个一个陆陆续续到了。在负责人的安排下,每个人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自的工作。办板报的队员画出的画栩栩如生,写出的字清新飘逸。辅导孩子功课的队员一丝不苟,耐心地辅导孩子们做功课,悉心地给孩子们讲述着做人的道理。眼睛是人心灵的窗户,孩子们天真无邪、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神里,饱含着对知识的渴求、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以及我们这些大朋友怎么也猜不透的鬼点子。做完了功课,便是轻松愉快的游戏时间。一条大绳,也能玩出各种花样,跳大绳、后仰钻大绳、跳高……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快乐的时光,就是过得这么飞快。恋恋不舍、依依惜别,拉勾勾,约定好下次再来。孩子们多了一份期待,我们也多了一份牵挂。回校的路上洒阳光。

诚信是人类社会千百年传承下来的优秀传统,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跟孩子们定下的约定,一定要遵守,不能让他们的期待在等待中幻灭。下个周末让我们再次相约曹新�。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