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烈日炎炎不懈怠,调研路上精神足

作者:王曼琳/文 蒋韫博 者理/图         发布日期:2017-07-09     浏览次数:

     

  7月8日,三下乡启动仪式结束不久,西农学子满怀斗志、信心满满,力争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全面展现我校学生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为了能更好地了解西安市区共享单车使用情况及所面临的问题,农学院赴西安共享单车使用情况调研服务队开始了他们的征程。

  活动主要以采访及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第一天活动区域在西安市南郊,主要地点有陕西省省图书馆、西安音乐学院、小寨赛格广场及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队员们从使用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对路人进行调查,采访人群从12岁至60岁均有涉及。大多数路人都积极配合,结合自身使用经历一一回答队员们的问题,50份调查问卷很快就发放完毕。通过一天的调研,队员们发现共享单车使用者反映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乱停乱放。不少人认为单车停放不整严重影响行人行走,在马路上随意停放甚至会造成机动车行驶隐患,大多数人认为应通过设立固定停车点来解决这一问题。在调查的过程中,每当遇到这种不文明现象,队员们都会以身作则,亲自将路边停放不整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半天的时间稍纵即逝,队员们大多是第一次进行社会调研,克服胆怯的心理是他们遇到的第一道难题。通过今天的历练,相信他们一定会在之后的活动中做得更好。共享单车在给予人们方便的同时也衍生出许多问题,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建言献策是当代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服务队将会铭记“诚朴勇毅”的校训,不畏炎炎烈日,不畏寒风暴雨,继续他们的调研活动!

队员以问卷形式采访路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