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WWF秦岭青年使者观音山服务队

作者:曾润娴 杜溥芳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

     

参观鱼塘

绿色书屋

       八月六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WWF秦岭青年使者观音山服务队来到了汉中市龙草坪区,该队伍由农学院本科生五名,经管学院,食品学院本科生各一名共七名成员组成,由李春华老师带队,在此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

  八月七日一早,伴随着小雨,队伍来到了龙草坪村村委会了解相关情况,当地的村领导接待了队伍并介绍了龙草坪村的基本情况。龙草坪村辖区面积75平方公里,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共147户487人,2017年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24户47人,其中五保贫困户9户11人,低保贫困户5户13人,一般贫困户10户23人(包含在校高中生孤儿1户1人)。因本村地处秦岭腹地,生态资源丰富,形成了以中蜂、土鸡、秦岭冷水鱼养殖为特色,猪苓、树花菜、苗木栽培为支柱的产业形态。

  而后,队伍在村领导的带领下去参观了龙草坪村特色农产品,包括土蜂蜜,树花菜,山茱萸等等,这些都是由村领导牵头办的合作社后期加工出来的成品,合作社既解决了村民的销路问题,也解决了加工上的技术问题和卫生安全问题,大大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提高了村民的人均收入,是助力村民脱贫的有效途径。

  接着队员们来到了绿色书屋,书屋里书籍主要是农业种植和养殖知识类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关于国家政策的书籍和儿童书籍,这些书籍帮助农民了解农业及其他各方面知识,更好的进行农业生产。

  最后队员们来到了当地的鱼塘,在鱼塘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育苗室和鱼池,了解了鱼塘的养殖规模、养殖条件和养殖方式,鱼塘现在主要是个体经营,以鲟鱼为主要养殖品种,四季销售鱼苗、成鱼。

  今天一天的活动让队伍了解到龙草坪村的各方面在不断的发展,队伍也将在接下来的几天继续走访当地的农户了解情况。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