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探访东河村民,聆听大山声音

作者:侯梦露         发布日期:2017-08-10     浏览次数:

     

访问农户

回访蜂农

  八月九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WWF秦岭青年使者观音山服务队全体队员继续前往汉中市东河村进行入户调查,共走访10户蜂农,2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山中蜂农的养蜂情况。

  早上八点,调查的队伍开始了今天的调查工作。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到,该地有悠久的养蜂历史,大部分村民家中都养有不同规模的蜜蜂。而产出的土蜂蜜依托山上广泛多样的蜜源,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被人们喜爱。但由于山中气候变化快,进出交通不便、中蜂烂子病未得根治,蜂农存在养蜂技术不成熟、销售路径窄、蜂蜜质量不稳定等问题,最终。通过本次挨家挨户与蜂农交谈,一方面再次回访了解中蜂烂子病的发病情况,并提供相应的科学的预防措施,另一方面,了解蜂农对于外销方式的意愿,以期稳定销路,提高家庭收入。

  之后,队员们参观了个体鱼塘与养鸡场。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一边参观一边听“养鸡能手”陈长友讲他的养鸡致富之路。现如今,养鸡场占地60多亩,现有鸡6000多只,在成立的五年中,在房前屋后对的山茱萸、核桃、板栗林下养殖蛋鸡、肉鸡等品种,并定期进行卫生防疫。鸡场土鸡蛋日产量为800到900枚。

  队员侯梦露表示:连续两天的山间走访虽然很辛苦,但是通过与叔叔阿姨们的一对一交谈,真切感受到了村民对我们大学生的认可与期盼。作为农科学子,更要坚持学好专业知识,走入农村,了解农民,为中国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