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群策群力,队员们为苹果基地建设集思广益

作者:刘乐\文 姜振栋\图         发布日期:2017-08-20     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2017年8月18日,今天是赴山东烟台苹果调研服务队调研的第一天,队员们纷纷坐火车在烟台集合完毕,在队长的带领下前往烟台市牟平区观水镇南马村苹果种植基地开始本次调研活动。

  队员们于下午一点半到达烟台火车站,再坐一个小时的汽车到达观水镇。观水镇被誉为是中国苹果第一镇,拥有广阔的苹果种植基地,由于到达南马村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所以队员们先找地方住下,一起查阅资料并且讨论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和活动计划,为以后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准备,更好的提出果树防旱措施。队员们将活动分为以下几个方面:了解苹果的基本生理特征、苹果病情分析、果园土壤温度和湿度、土壤的干旱程度、附近水源情况、农药化肥使用情况以及杂草对苹果生长的影响。有了方向之后,队员们接下来会分别从这些方面进行考察。

  观水镇是著名的苹果种植基地,然而今年干旱情况比较严重,导致苹果产量和销量严重受损,队员们要做的,就是根据活动计划和当地实际情况逐步调查,提出有效的干旱防治措施,尽可能的帮助果农降低损失。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