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走进乡土乡村,初访北沟人家

作者:侯梦露 李博永/文 易科/图         发布日期:2017-08-27     浏览次数:

     

  

出发前合影

张爷爷向队员介绍北沟村情况

       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在2017年继续开展主题为“走进乡土乡村 助力精准扶贫”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为了积极响应团中央,8月26日,农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的师生队伍前往宝鸡市太白县北沟村开展社会调研和帮学支农实践活动。

  太白县,国家贫困县,地处秦岭腹地,位于陕西省西部、宝鸡市东南。北沟村距太白县城7公里,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扶贫政策支持下,村庄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下午,队伍初次来到北沟村,与村民进交流互动,了解到了村中的基本状况。村民张爷爷向队员们介绍,北沟村交通便利,地势优越,盛产蔬菜,村里的主要产业为白菜,现正值白菜收获时节,村中的白菜大批运往县城,效益较好,加之政府大力推进扶贫政策,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

  蒙蒙细雨滋润土地,学子热情洒向乡村。在小雨连绵的小村,队员们的工作热情只增未减。队员严圣吉表示:“作为农科学子,走进农村,了解农民,关注农业是我们的责任,感谢组织为我们创造的这次机会,我们将以更好的状态来完成接下来几天的调研任务。”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