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探访贫困村户,开展爱心支农

作者:易科 刘苗/文 严圣吉/图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志愿者帮村民锄地

 

       为了更好地发挥农学学子的专业优势,深入了解北沟村种植业的发展现状。8月28日,农学院第二党支部赴太白精准扶贫服务队开展了实地支农实践活动。

  据了解,该村蔬菜产业较为突出,主要种植白菜、包菜、甘蓝等。村民们大都以卖菜为生,近年来,蔬菜收益较好,村民种地积极性高。村支书蔺宝林带领队员前往村庄第四组贫困户李爷爷家,爷爷劳动力下降,家中主要种植生菜。队员们在爷爷指导下帮忙拔草锄地,炎炎烈日,青年大学生与古稀的老人同在一片土地上劳作,弯腰耕作的场景显得格外耀眼。通过队员们的自身努力,队员们不仅帮助了他人,也体现了农学学子“心系农村,爱心支农”的优良品质。

  此次支农活动的圆满完成,队伍成员收到了爷爷的肯定与表扬。农学学子彰显了自身不畏艰辛、吃苦耐劳、诚朴勇毅的可贵精神。队伍成员必将再接再厉,顺利完成精准扶贫任务。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