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与校长对话 感无私真情

作者:段晋昊/文 李津源/图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临汾市红丝带学校爱心调研服务队抵达红丝带学校第二天,队员们有幸对学校的创建人——郭小平先生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队员们通过对郭先生的采访,了解到红丝带学校的运营资金主要靠政府补助、爱心社团和企业的资助、以及一些个人捐助。当问及学校未来的规划,校长说希望把现在这批孩子教育好、给他们提供最需要的帮助、把他们送入大学;对于其他再送来的孩子,他们也会接收并提供学习平台;但校长更希望学校学生越来越少甚至停止运行,因为这意味着社会的普遍认识提高了,已经不再会谈“艾滋”色变的时代,这样的时代才是适合这些孩子们的开放时代。最后,郭校长想对大学生说:“大学是艾滋病的高发区,大学生要学习相关知识,学会保护自己,避免艾滋病的传播。”

  郭校长的一番谆谆教诲,让队员们感受到了长辈对晚辈的关爱,也体会到了郭校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精神。其中一名队员傅文慧说:“郭校长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积极做到为‘艾’正名,消除歧视。”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