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科学子助力精准扶贫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文/张月珂 图/张月珂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6日晚,农学院五支三下乡精准扶贫队伍的答辩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农科楼203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农学院党委书记恵安堂、农学院团工委书记、副书记及各精准扶贫团队代表。本次答辩由团工委书记高雪纯老师主持。

  天色渐晚,在全部与会嘉宾落座后,答辩于19:30准时开始。这五支答辩队伍与其他三下乡队伍的不同之处在于,这五支队伍都是农学院在当地设立的长期调研、定点帮扶的队伍,其团队目标就是长期精准扶贫,一个地点,多次回访,跟踪式调研。

  

  答辩进行中

  本次答辩的五支队伍,以“三下乡”为主题,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定点帮扶”的指导精神,以“走进乡土乡村,讲述扶贫故事”为主要内容,对暑期中精准扶贫活动进行展示。各个团队的宣讲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列举事例,分析问题。在提问环节,答辩选手谈吐自信,毫不胆怯,为在场观众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惠安堂书记向答辩选手提问

  答辩历时90分钟,答辩结束后,恵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恵书记表示:本次活动举办的比较成功,但仍有诸多不足之处。恵书记认为,同学们对于农科学子扶贫的理解不全面,不到位,认为教育扶贫就是支教。但其实教育扶贫应当是带给农村新的思想,其形式不应当仅限于支教。恵书记强调,农科学子精准扶贫要“精准”“真实”,要用数据支撑,要“扶真贫”,要进一步扩大队伍的影响,要引领一股“精准扶贫”的潮流。

  

  惠安堂书记作总结讲话

  本次答辩不仅仅是结果的展示,更是答辩团队的自我完善。参加精准扶贫的五支队伍应当通过答辩发现不足,查漏补缺。这既是为日后校内的答辩做足准备,也是为下一次活动积累经验。

  精准扶贫是一条长远的路,希望这五支队伍今后一步一个脚印,深入农村,做最真实的调研,得最精准的结论,开拓自己的眼界,全心全意为农民着想,为这场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