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一步一真诚 一路一风光

作者:孟莹 张凯烨 张月珂/文 张月珂/图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10月15日14:30,农学、植保、资环、园艺四个学院的三下乡活动交流会在北校区8307教室准时进行。本次活动由四个学院联合举办,每个学院派出两支代表队伍,与同学们分享暑期三下乡的活动成果和经验。

  资环学院赴合阳乾落村爱心支教,渭河水质调查研究。植保学院柞水县精准扶贫,“绿神”赴渭南进行农药调研宣传。园艺学院赴山东苹果产业调研,西乡茶文化志愿服务。农学院赴临汾红丝带学校关爱艾滋病儿童,赴苏州进行昆曲调研及对昆曲表演家深度采访。各学院代表队调查内容覆盖社会各界,采取多种调研手段,精彩纷呈。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

  其中农学院队伍“赴临汾红丝带学校调研”代表队的李津源同学以对本次活动深刻的认识和动人的演讲博得满堂喝彩。在与在座同学分享三下乡经历时,李津源同学说“这些孩子们既特殊又不特殊。他们特殊,因为他们是游离与社会之外、不被接纳的人;他们又不特殊,因为他们也和其他的孩子们一样,活泼、开朗、爱玩、还有些调皮。他们并不缺资金支持,社会各界都对这所学校有所捐助,他们的资源是过剩的;他们缺的是爱,每个捐助的人都说我愿意捐钱,可又有几个人愿意走进他们,愿意和他们一起玩耍?当他们递出一块糖,有几个人可以开心的吃下去?”。

  

      李津源同学为大家做汇报

  农学院的另一支代表队“苏州昆曲调研活动”则是将调查活动目标瞄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传统文化在社会上的发展现状。在开始演讲之前,朱远志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一段《牡丹亭》的片段,令同学们领略了昆曲的魅力。随后,朱远志同学以对昆曲界各位大师的专访为主要内容,贯穿着为大家讲解了人物专访需要做的准备以及流程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朱远志同学呼吁同学们多接触、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文化需要传承,而当代大学生正是新时代中传统文化传承的主力军。

  

      朱远志同学与大家分享三下乡经验

  各支队伍交流完毕后,现场两位观众向李津源同学关于红丝带学校向李津源同学提问,李津源同学一一耐心解答,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了这个特殊的学校。

  

     农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做会议总结

  所有代表队汇报完毕后,由农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涵宇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三下乡”是“科技下乡”、“文化下乡”、“卫生下乡”的总称,希望同学们在进行三下乡活动时拓展思路,寻找多种途径,积极寻找能提供帮助的老师。另一项“精准扶贫”则是定点帮扶,要精准,要扶真贫,要长时间不间断。希望同学们对三下乡不仅是一种完成任务的态度,而是对自我的提高,对社会基层的思考。三下乡给予了大学生接触、了解基层的途径。希望同学们在三下乡的活动中获实践理论之真知,得责任奉献之精神。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