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情蜜艺 唱响未来

作者:张月珂/文 张月珂/图         发布日期:2017-10-21     浏览次数:

     

  

王曼琳同学演唱

  

郭瑞士同学演唱

  

华启龙同学演唱

  

毋莹同学演唱

  

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

  为增进农学院与其他学院感情,并为两院有才华的同学提供展示平台,2017年10月20日,农学院与园艺学院合办的“农情蜜艺”两院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于食品楼报告厅正式开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都是经过初赛严格选拔的歌手,他们有对歌声的热爱,有扎实的唱功,还有冲向冠军的决心。选手之间激烈的角逐也将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农学院团工委书记高雪纯老师,园艺学院团工委书记曹有芳老师、园艺学院辅导员冯在麒老师,西农合唱团团长郭彦,网易云音乐认证歌手杨黎明,校十佳歌手修艺文哲,农学院、园艺学院、创新学院、水建学院文艺部部长、副部长担任评委。

  

  决赛倒计时,紧张准备

  距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但已经有选手早早来到比赛场地熟悉环境,自己排练。选手们在走廊里戴着耳机反复听着自己要演唱的歌曲,打磨着每一个音符、每处音调,生怕因为一个小失误而与“十佳歌手”的称号擦肩而过。面对与自己一样经过预赛今生决赛的对手,各位选手纷纷开启“战斗模式”丝毫不敢懈怠。

  

  一轮晋级,淘汰赛制

  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各位选手两人一组,一起演唱一首歌曲,分别评分。第一轮结束后选出打分前十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由各位选手单独演唱,最后由评委所给分数高低决定最终名次。十八位选手组成九组分别献唱。《夜空中最亮的星》、《阴天》、《借我》、《你最珍贵》、《白月光》、《遇见》、《房间》、《大鱼》、《我们好像在哪见过》,或是脉脉含情,或是婉转清怨。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而选手们则是讲故事的人。在他们的歌声里,爱是闪亮的星,爱是窗口的白月光,爱是小小的房间里小小的温暖,是大鱼与海棠的守望,是一次遗留在记忆一角中的相遇,是一束驱散黯淡的光。在一轮比赛结束统计分数期间,杨黎明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贝加尔湖畔》,在场的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听歌是享受,可比赛是艰难的,分数总会有高低之差。在经过一轮的筛选后,园艺学院徐香君、王涣灵、刘祥宏、陈绎含,农学院王曼琳、华启龙、郭瑞士、王博然、毋莹、龙晓琴成功进入第二轮比赛。

  

  最终对决,胜者为王

  能进入第二轮对决的都是强者中的强者。无论是对歌曲的理解还是对自己嗓音的把握都难分高下。王曼琳同学清亮哀婉,徐香君同学醇厚沙哑,陈绎含同学轻快俏皮,华启龙同学深情款款,各有千秋。每首歌结束都有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到了观众投票环节,几位选手得票数相差无几。在投票期间,校十佳歌手的修艺文哲同学为大家演唱了《忘记拥抱》,园艺学院话剧队则是以幽默小品的形式鼓励大家明年再战“农情蜜艺”。在欢乐的小品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最终,园艺学院徐香君以她独特的嗓音和精湛的唱功凭借《红玫瑰》一举拿下本次“农情蜜艺”两院十佳歌手大赛第一名;陈绎含、王曼琳获得第二名;华启龙、王涣灵、郭瑞士获得第三名;刘祥宏、王博然、毋莹、龙晓琴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在歌声中落幕了,但通过合办本次活动而建立的农学园艺之间的友谊并不会结束。在将来的日子里,农学院必定会与其他学院联手举办更多活动,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学院有才华、有本领的同学们打造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