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科学客观回望过去 全面争先勇创未来

作者:赵一迪/文 张月珂/图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加强体育工作建设,在增强同学们身体素质的同时,彰显我院、我校昂扬向上、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同时带动更多的同学走出宿舍、走进阳光下,使全院形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如是说。

  为部署本学期学院的体育工作安排、鼓舞球队及田径队鼓足干劲向前发展,同时借助学院足球队斩获校级比赛桂冠的契机,农学院于10月31日晚召开了2017-2018学年体育工作交流会。届时党委副书记张海成、农学院体育辅导员薛少朵、农学院团工委书记高雪纯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一份成绩总结切入正题:农学院体育部部长冯远恒分别对越野赛、校运会的个人、团体等方面对学院之前的体育工作做了比较分析。从中可以看到,学院体育工作正在不断完善发展、体育成绩也取得了一些突破性进展,但仍有一些效果不显著、需继续努力的方面。对此,各球队队长及球队代表分别对自己队伍之前一年内的赛果、经验及不足做了详细的汇报总结,并提出了新学年的奋斗展望和希望团工委学生会希望给予支持和配合的方面。

  学院体育辅导员薛少朵老师谈了自己的感触和对体育工作建设的建议,言辞间充满诚挚的劝诫和鼓励。对于各代表发言中不全面不客观的方面,薛老师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尤其对排球队的发展很是关切。“你们的方向没有错,首先抓身体素质训练,其次再去练技术。”她还不断提到亲眼目睹足球比赛团队精神带来的触动之深,联系自己的课程,她说,“我开设《中国女排战术分析》这个课有一段时间了,但恰是正式上了选修课后,我自己才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中国女排精神。”作为一个体育老师,最热切的展望当然还是看到大家体育锻炼的蓬勃图景:“大家都从电脑前,从手机里出来,每周就这么一节体育课,阳光又照着。”

  张书记在会议末做总结性发言,除了对薛老师的指导、球队、田径队代表成员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还分别针对体育队各成员、广大同学们、团学组织提出了体育工作建设上的“三点要求”。“可以不事事第一,但我们始终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向前更进一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农学院的体育工作定可以蒸蒸日上,开创新未来!”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