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院学子忙播种,高产竞赛翻新篇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播种机在播种

  

  同学们在混合肥料

  

  同学们取土样测量

  

  同学们在施底肥

  2017年10月29日中午,农学院小麦高产竞赛常规组的同学们在标本区的土地上开始了撒肥播种。

  刚到田里,同学们先用“W九点取样法”测量了土壤的温度、湿度、ph等理化性质,确认土地墒情较好,便开始施底肥。按照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先施有机肥,然后把有机肥、尿素、二铵和钾肥混合均匀后播撒,确保土壤养料充分。播种前不仅要施足底肥,还要防虫。为此,常规组的同学施加了8kg二嗪磷药剂用于防治“地老虎”等地下害虫,保证小麦发芽率和出苗率。

  准备工作做好后,就到了最重要的播种环节。调整好行距,加好麦种,播种机轰轰开过,几分钟就把两亩地的六十斤麦种均匀地播进了田里。在此次高产竞赛中,同学们准备了“周麦27”和“西农857”两个优秀品系的麦种,形成对照试验,希望以此获得科学的数据,更好的比较两个麦种的优劣,向外界展示西农先进的小麦育种技术。

  这只农学院小麦高产竞赛的队伍由15级、16级和17级三个年级的同学组成,以老带新,薪火相传。常规组的组长张能艳同学说道:“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积累田间经验,对于我们这些有志于从事农业科研的同学意义深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西农再创辉煌!”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