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礼节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马雨杭 高雪纯/文 张月珂/图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农学院团工委学生会自10月11日起开展“礼节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奠基 开展礼仪讲座

  为了让礼节教育月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了解穿正装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农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特邀专业礼仪导师高媛老师于农科楼216报告厅为全体同学普及正装礼仪知识。在本次报告会中高媛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正装穿着礼仪以及穿着正装时的一些基本动作,同学们则是自己带上正装跟随老师的讲解试穿正装。本次报告会座无虚席,高老师讲述风趣而生动,引人入胜,台下同学认真聆听,将个中细节牢记于心,还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本次讲座的圆满召开起到了开山铺路的总领作用,为后续活动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试 体验正装

  在正装礼仪教育讲座的基础上,学生会开展了进一步的实践活动——试穿正装,目的是让同学们的记忆更深刻,对讲座内容活学活用,有自己的一次亲身体会。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大一大二的同学,地点在领袖年华正装店,每班各出5到8名同学参加。同学们在每位同学都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正装,从内到外,从上到下,每一步的细节都契合所学,最后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美好的瞬间,试穿活动圆满结束。

  升华 我与正装有个约会

  本次活动特邀摄影技师杨黎明为农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以及大四准备找工作的同学拍摄一组正装照,意在展示本次礼节教育月活动的成果,同时在官方微信后稷有人进行推送,并伴有穿正装的小常识供大家参考,让同学们对正装的正确穿法有更直观的了解,为整个礼节教育月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国是文明古国,富有优良的文明礼貌传统,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几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培养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也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礼仪,本次农学院用正装作为载体,以小见大,以实际行动将礼仪文明延续了下去。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