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得实践之机遇 获奉献之真知

作者:张月珂/文 张月珂/图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张华玺同学为大家做汇报

  

  傅文慧同学与大家分享支教经历

  

  场下同学提问

  

  农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涵宇做会议总结

  2017年11月5日,农学、资环、园艺三个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村主任助理交流会,农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涵宇,资环学院团工委副书记杨辰,园艺学院团工委副书记赵华彬出席本次交流会。

  一心一意为村民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愿不愿意做一个村助?”农学院赴永安村村助张华玺向大家这样提问“作为村助,你认为你应该做什么呢?”张华玺同学的两个问题让大家都陷入沉默的思考。“你要做活动,多了解,多看,多听。做你能做的所有事。”张华玺同学如是说。在交流中,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团队招新到举办活动的丰富经验,并就“如何做一名村助”、“如何为村子做贡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而资环学院的马杰同学则是结合自己的学院特色为村民们普及环保知识,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做环保公益活动。

  全心全意为孩子

  “到后来,我们总喜欢在孩子们的名字前加上‘我们家的’这样的前缀。我们已经不由自主地将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农学院曹新庄村村助傅文慧这样说。长期的支教已经使孩子们与同学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于她来说,最美好的时候就是在村口看到孩子们在阳光下期盼的面庞。在汇报中,当她提起曹新庄村的孩子们也总是满脸笑意。农学院永安村村助张华玺则是联系校内对传统文化有所研究的同学给孩子们开办国学讲堂,为孩子们心底埋下传统国学的种子。

  真心诚意搞宣传

  “宣传,一是对外告知我们的所作所为,二是对内普及国家政策。”资环学院马杰同学特意强调了对村民宣传国家政策的重要性。他表示,村内的老人很少看电视,也很少接触新闻,那么作为有着广泛新闻接受途径的大学生,应当主动担此重任,为老人们宣讲最新的国家政策,让老人们对自己可以享受到的国家的福利有所里了解。至于对外的宣传,则是为了让更广大的人知道有这样一群大学生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基层为大家做贡献。资环学院的郑一鸣同学则是以风趣幽默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写出一份满意的村助报告赢得了满堂的掌声。

  四支队伍汇报完毕后,场下同学向张华玺同学提问,得到了张华玺同学的耐心解答。园艺学院宣传部部长付金梅同学上台为大家简单讲解了新闻稿的写作格式与技巧。随后由农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涵宇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向参与村助活动的同学与提供机会的学院表示感谢。讲话中,刘涵宇强调要身为村助要明白自己能做什么,要怎么做,他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一定要多看多思考,如此得以通过这个活动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