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寒冬将至 您的温暖已送达

作者:胡雨/文 宫欣宇 于乃彬/图         发布日期:2017-11-25     浏览次数:

     

  

  同学们请扫树叶

  

  同学们合唱

  

  同学为老人们演奏萨克斯

  为迎接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学习十九大相关民生民情政策,联系我国实际现状,增强同学们服务社会的意识,关心社会发展,关怀民生民情,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农学院1601班于11月5日下午在杨凌社会福利院进行了主题为“寒冬将至,您的小棉袄已送达”的班级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初始,同学们按照福利院的安排分为三组,分别进行不同的清洁工作。第一小组帮助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将后院残留的建筑废料用清理清除;第二组的同学相互配合或用扫帚或用铲子将后院或堆积或散落的树叶打扫干净;第三组同学则在福利院老人李师傅的指导下将地里大量堆积的南瓜藤用耙和推车清理干净。

  清洁工作完成后,部分同学们来到院子里,和老人们相伴而坐,聊起了天。另一部分同学也开始布置场地,准备开始提前准备好的小节目。第一个节目是由张斯亮同学带来的萨克斯独奏,一曲《回家》,节奏舒缓配上萨克斯独有的深沉,结束时老人们都纷纷鼓起掌来。接着是由庞津雯同学带来的歌曲《明月几时有》和李崇源同学的独唱《大鱼》。最后,是由1601班全体同学带来了的集体大合唱《我的中国心》,时而温情时而铿锵,将对祖国的热情,对国家社会的关切关怀表达地淋漓尽致,获得老人们一致好评,间奏时宫欣宇和于乃彬同学的武术表演,更是赢得了老人们的称赞。

  这次活动是大部分同学第一次去福利院,同学们感触很多,感受很深。回学校的路上,庞津雯同学就不禁感慨道:“这真是很有意义的一次社践活动。虽然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清洁工作和简简单单的文艺表演,但能看到福利院的老人在阳光下的笑容,听到他们的掌声,我真的很开心。希望我们这次活动能让他们在凛冽寒冬感受到一丝温暖,感受到国家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注。也希望未来自己能够成为栋梁之才,为这些老人们做更多实质性的奉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