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农科论坛圆满闭幕

作者:唐雪琴 李慧敏 郭雷/文 黎景来 于乃彬/图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

     

  

  同学们上台演讲

  

  评委老师及嘉宾仔细审批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12月2日,由农学院科创部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农科分论坛在理学楼B111举办。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植保学院博士生导师花蕾教授、园艺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飞教授、林学院硕士生导师张存旭副教授、农学院硕士生导师任广鑫副教授担任大赛评委。除了以上评委,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瑞,实践教学科科长王凌云,实践教学科张青,实践教学科吴灿杰等嘉宾,还有来自各个学院的几十位观众。来自各个学院的30支队伍对自己大学期间申请并研究的项目做简短报告,再由评委老师根据项目的背景及发展意义、创新性、研究水平及汇报表现给出最终得分。

  早上七点,农学院科创部及有关人员携带论坛所需物品来到理学楼B111布置会场。八点钟,主持人宣布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农科论坛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介绍完相关规则,三十多位答辩选手按顺序进行答辩,选手充满激情,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评委老师仔细审阅申报材料,倾听项目报告,询问相关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项目逐个打分,农学院校科创部汇总评委老师意见和分数……论坛紧张而忙碌的进行。两个小时之后,论坛休息十分钟,十分钟后答辩继续进行。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答辩,论坛也接近尾声。论坛结束后评委老师、答辩选手、科创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农科论坛也落下了帷幕。

  回首比赛时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语言的无暇结合,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使比赛精彩纷呈,而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学术交流热情,同时进一步培养和提升了同学们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本次论坛旨在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新型人才。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也鼓励了我校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充分发挥创意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的人文精神,是我校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展现创新才能的有效平台,为我校培养创新人才和展示学生学术科技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虽然论坛已经结束,但创新和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止,期待以后会看见更好的创新项目。

  最后,感谢评委老师的帮助,嘉宾们的出席,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以及选手的精心准备,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论坛。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