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想告诉你,我与孩子的故事

作者:文/张能艳 图/马静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志愿者龙晓琴分享自己的故事

  

  支教队队长赵一迪做本学期工作总结

  

  社践部王曼琳做学期总结

  2018年1月9日晚上9点,农学院社会实践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8603教室召开了农学院社会实践部支教队伍总结大会,在这里他们聆听志愿者与孩子的温暖点滴,感受彼此对于支教的热忱。

  “我敲开的不是门,是温情”

  “孩子打开门看到我的时候,她特别惊讶,完全愣住了,好像根本不认识我一样……”志愿者龙晓琴深情地讲述着一个感人的小故事,在她辅导的一个孩子生日那天,她独自一人来到了曹新庄给孩子送去了惊喜和祝福。“她奶奶还有小朋友帮我当成了自家人,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他们家的情况……奶奶和孩子一步一步送我回到了学校”。这一场行走,是一次满载温情的成长,更胜于那晚清幽的月光。

  “他和大公鸡一般大”

  “他哇的一下就哭了,我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志愿者汪江涵颇有感触地表达着自己内心的委屈和无奈。一次的不欢而散成为他心里的一个节,他期待着而又害怕着与孩子的下一次见面。“我们和好了,他拉着我的手,手心里全是他的温暖,我们一起看他家大公鸡,那大公鸡和他一般大……”所有的乌云都在孩子的笑容里散去,所有的幸福此刻都攥在他们的手心。

  肩负责任,继续前行

  此次的总结大会更像是一个故事会。听完故事,各支教队伍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总结,社践部王曼琳提出了“责任”一词,她说道“既然选择了支教,选择了孩子,我们就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带去自己的爱心和恒心”。在会议的最后,他们评选出了本学期各队优秀支教志愿者并给与奖励,愿再接再厉,继续前行。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