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 我们在行动

作者:汪江涵/文 杨欣颖/图         发布日期:2018-02-27     浏览次数:

     

  

  队员们进行宣讲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为了进一步增加西农的知名度、向高中老师师表达感恩之情、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们鼓舞士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回访河北唐县第一中学小队于1月27日—2月4日进行了回访母校专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重逢恩师

  1月27日上午,回访小队来到唐县第一中学新校区看望高中班主任刘涛老师。“老师好!”再次看到老师和蔼的脸庞,队员们感觉心中无比温暖。“快进来快进来!别冻着了”,刘老师满脸欢欣地把队员们拉进了办公室。在亲切交谈的过程中,队员们向刘老师表达了感恩之情、讲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并询问了老师的工作近况,之后送出了代表队员心意的礼物;刘老师也对队员们在高中的奋斗经历和高考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至少得是硕士!”“继续稳稳当当地学”,刘老师对已步入大学的队员提出殷切期盼。

  “西农是所好大学!”

  2月4日上午,回访小队依次在高三⑴~⑷四个班级进行宣讲。队员从学校概况、学科设置、学校生活、招生情况4个方面展开宣讲,着重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强势的学科、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富有情怀的学校福利。讲到西农的科研成果时,同学们十分安静,认真聆听,表达着对科研人员的崇敬;当看到西农樱花路、苦楝广场、小西湖等的图片时,同学们发自内心地感叹西农的美丽;“白吃白喝大学”发的福利更是让同学们羡慕不已,不得不再一次感叹西农广博的人文情怀。

  “西农真是所好大学!学长能给我们多讲点吗?”听罢宣讲,高三同学对西农在中国农业发展上的重要地位表示钦佩,同时也非常期待在西农的学习生活。为了尽量少地占用学习时间,回访小队留下联系方式让高三同学在课余时间进行交流。

  放飞祝愿 圆梦2018

  2月4日上午宣讲结束之后,队员简单分享了自己在高中阶段的学习经验:保持良好心态,坚持不懈地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之后队员们送上了写有励志名言的西农明信片和西农涂卡笔。“好漂亮的明信片,谢谢学姐”,同学们笑着对队员说道。最后,队员们祝福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能在2018年高考中展现真正的实力,达成自己的梦想!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