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逐梦高考 情系西农

作者:张凯烨/文 文天盛/图         发布日期:2018-02-27     浏览次数:

     

  

  回访队员合影

  

  回访队员与母校合影

 

  心系家乡 母校情深

  2018年寒假,来自西农农学院、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张凯烨、陈文艺、张明明和文天盛同学在滦南县的两所中学进行了一次以“宣传西农,助力高考“为主题的宣讲。

  河北滦南一中,是河北省重点中学,也是这四位队员的母校,学校坐落在县城北元代古城遗址内,三面依古城,北傍通津河,与北河公园隔道相望。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风景秀丽,美不胜收。学校创建于1949年,占地200亩,校舍充裕,环境优美。现共有80个教学班,且每级设有4个实验班。2012年河北省高考状元张仕欣同学即是该校的学生。

  回访的另一所学校——唐山英才国际学校,是滦南县开放程度最高的一所学校,校内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2013年11月26日教育主管部门正式批复,该校校名更名为“英才国际学校”,成为唐山首家完全意义上的国际学校。这意味英才学校不再是一所地域性的学校,而是一所正在稳步迈向世界的国际化学校。该校师资雄厚,生源优秀。基于这些原因,四位西农学子选择了这所学校作为回访的第二站。

  激情宣讲 点燃希望

  1月28日,四位学子回到了一中。由于高三学生时间紧迫,大家决定让张凯烨同学作为代表进行宣讲。宣讲在张老师的实验一班进行,在宣讲开始后,张凯烨同学首先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学校的地位、历史、科技成就和于右任先生等建校的先贤。除此之外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每学期发一次美食的特色,以及“西北农林白吃白喝大学”的各种趣事。从效果来看,显然这些事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接下来又介绍了西农的优势学科——农学,同学们都饶有兴趣地听着。

  对每个高三学子而言,大学迥然不同而且丰富多彩的生活恐怕都是最诱人、最有吸引力的。从开学军训到迎新晚会,从才艺大赛到十佳歌手,从乡村支教到农高会。从同学们的眼中可以看到憧憬与渴望,那将是他们为之而不懈努力的动力。在宣讲结束后,他们为学弟学妹们发放了西农特色的纪念品,同学们都十分喜欢。

  由于四个人都是一中毕业的,到英才学校宣讲还费了一番周折,但是在文天盛同学的努力下,这次宣讲还是如愿进行了。

  1月31日上午,一行人来到了英才学校,由于学校管理较为严格,只能在课间进行宣讲。张凯烨和张明明同学一起上台,文天盛和陈文艺同学负责拍照。在对学校特色进行了简单的进行介绍后,部分同学已经被激发起了兴趣,甚至跑到讲台前来询问。由于时间问题,最后只能给同学留下了交流的QQ群群号,以便有更多更深的交流。至此,唐山滦南小组的回访母校宣讲交流活动圆满的结束了。

  回访成功 锻炼自我

  对这四位同学而言,这次活动给他们的组织能力,演讲能力,社交能力等带来了很大的锻炼。张明明同学本来是不好意思上台宣讲的,但是她是大三的学姐,她的一些体验肯定与大一学生是不同的,于是在队员的期待和鼓励下,她终于突破了自己,站上了讲台;英才学校宣讲是此行的最大障碍,由于没有相识的老师,联系起来困难重重。但是文天盛同学顺利地联系到了这次机会,这绝对是对他社交能力的一大锻炼。陈文艺同学家里离学校最远,每次他都要乘很久的汽车来到县城,但是即使是晚上的活动他也没有耽搁过。

  总而言之这次回访母校活动无论是对这四位西农学子,还是准备高考的高三学子们,都是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就这四人而言,他们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更增加了母校情;就学校而言,母校的学生得到了指导,大学也得到了宣传。最后,衷心的祝愿西农和一中会越来越好,一中学生对西农的了解也会越来越多。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