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与孟阿姨欢度“女神节”

作者:文/张能艳 图/张能艳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志愿者们打扫屋子

  

  志愿者们清洗食材

  

  孟阿姨指导志愿者们包饺子

  2018年3月8日下午,孟寨村村助张能艳、胡雨和志愿者们骑自行车前往孟寨村为环卫工孟阿姨庆祝“女神节”。

  下午3点,张能艳等人在学校附近超市购买面粉、蔬菜、肉等食材以及一些水果。半个多小时的骑行,她们按约定时间来到了孟寨村。刚进村子便遇到了正在清扫道路的孟阿姨,志愿者们跟随着来到孟阿姨家中,瞒着孟阿姨的小惊喜浮出了水面。

  包饺子的计划暴露,孟阿姨又惊又喜,却还是开始忙着为志愿者们打扫出厨房。志愿者们也开始投入忙碌中,洗菜、和面、调料,大家都兴致高昂。这是志愿者们第一次包饺子,笨手笨脚的志愿者们让孟阿姨又欢喜又心疼,也跟着忙活起来。孟阿姨做军师指导,志愿者们则听从命令行动,加盐,加油、加大葱,厨房里真是好一阵热闹。擀饺子皮是一个技术活,这对曾经在饭店工作过的孟阿姨来说根本不算事,三五分钟几十个圆圆的饺子皮就已经擀好了,志愿者们目瞪口呆,然后笨拙地包着饺子,各式各样的饺子在抹了油的大盘子里一个一个的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会功夫,饺子皮已经包完了,志愿者们便迫不及待地等待着饺子下锅。

  饺子出锅的时刻最是令人期待,配着孟阿姨的秘制调料,浇油的辣椒红红的,伴着少许香菜甚是好看。吃在嘴里那必定是特别幸福的。村助张能艳夹好一个饺子送到孟阿姨面前,孟阿姨虽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张口吃下了那个饺子,所有的人都期待着孟阿姨的反应,即使孟阿姨只是简单的点了点头,但志愿者们心里是非常开心的。

  吃过饺子,孟阿姨和志愿者们开始拍照合影留念,每个在照片里的人都是灿烂的笑容。孟阿姨和志愿者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她们之间将会有着更加亲密的联系。天色渐暗,志愿者们即将离开,和孟阿姨告别过后大家心里都有着丝丝不舍。今天不管是对孟阿姨还是志愿者们来说都是最特别的一个“女神节”。

  此次活动,不仅建立了村助们与孟阿姨的情谊,也让村助们更加了解自己活动的意义,更加热爱村庄,在以后的日子里也会更加投入她们的真心和情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