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谈科创之感 创新究之果

作者:朱玉帆/文 彭菲/ 图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任瑛瑛同学为大家分享科创经历

  为进一步增强大二同学对科创的了解,便于2018年创新训练项目的顺利进行,2018年4月10日晚七点半,农学院学习发展中心邀请到15级刘明宇以及任瑛瑛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科创经历以及感悟。

  两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课题以及在实验中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首先,任瑛瑛同学就队友以及导师的选择、课题的方向向大家进行说明,她建议大家谨慎选择队友,力求团队里的每名同学都可以独立完成全天的任务,除此之外,她简单介绍了撰写项目申报书的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当我们开始亲自去写,去做,融入其中的时候,就会发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接下来,刘明宇同学以较为风趣的语言从大田以及分子研究的区别、申报书的写作、答辩PPT的制作、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科研经费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讲解。他提到大家要明确自己参加科创的目的以及将来要选择的道路。当说到答辩时,他建议大家提前熟悉所讲内容,力求PPT的精简,把握好答辩时间,从容应对老师的提问。最后,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去年的项目申报书与答辩PPT,并衷心地希望大家都能够作好充分准备,创造新的成就。会后,龙浩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学长学姐的讲解,我更加了解了关于科创申报的规则,更有目的性、标准性,并让我们将自己的策划向其靠近。”

  理论与实践密不可分,只有当真正动手去做时,才能从中体会到其中的艰辛与不易,但却会从中收获很多经验与知识。此次科创经验交流会,从学长学姐的角度让大家更深地了解了科创的具体实施过程,便于在我校提供的科研之路上努力奋斗,发展成为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做一个对自身、对国家有用的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