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相约田园 收获知识

作者:张裕川/文 李文龙/图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同学们根据知识手册内容查询桃树生长状况

  

  队员们在桃园内合影留念

  2018年4月11日下午,农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在队长张裕川的带领下前往位于五泉镇桶张村的秦鲁果业合作社。到达合作社后,合作社负责人带着队员们全面了解了近期果园的情况,分享了果园的管理知识和经验。

  合作社负责人带领着队员进入果园,并且向他们分发了相关的知识手册。负责人说道:“果园管理相当不容易,需要大量的知识与经验的积累,稍一疏忽就有可能出现各种问题。希望大家在帮忙的同时也能学到不少的知识,今年等桃子熟了大家就过来吃。”队员们和负责人走在果园里,认真听着负责人讲解着果树、果苗的花期管理,看着满园盛开的桃花,想象着硕果累累的果园。负责人着重提到了在果树花期应该注重的倒春寒问题,可以通过延迟萌芽、喷盐水、树干涂白等方式抵御冻害,清明节的倒春寒确实对果园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但就是因为之前通过一定的防范措施才避免了更大的损失。一下午的时间稍纵即逝,到了返校时间,但同学们听得却意犹未尽,只能等下次活动继续学习了。

  经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了解了果园管理工作的不易,从开花到结果,时时刻刻都得上心,不能松懈。同时,队员们也学到了很多关于果园管理的实践知识和经验,可谓受益匪浅。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