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合作社园初拜访 田园使者在路上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合作社的工人们调制农药

  

  合作社员工为大家展示受冻的桃树枝条

  2018年4月5日下午,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来到了杨陵秦鲁大鹏桃专业合作社进行第一次调查访问。

  初识印象

  天气虽然炎热,合作社还比较偏远,但队员们依然热情高涨,到达目的地后,在一位负责人的介绍下,我们对合作社有了初步的了解。杨陵秦鲁大鹏桃专业合作社位于杨凌示范区五泉镇桶张村好运来大棚基,其生产已经有十几年的发展基础,桃的的种植面积大约有一百五十多亩,其主要从事果业科研、生产、繁育、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大棚桃基地园区。

  果园现状

  在和合作社的负责人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今年大部分桃树收到了冻害,导致桃的开花、结果不好,影响收成,最近果园的负责人就在连续两天给果树打农药,防病虫害,也有部分作物在大棚里的果受冻害比较少,长势较好。

  未来展望

  通过这一次实地勘察,我们队伍打算每月至少去合作社实践三到四次,主要工作为除草、施肥、疏花疏果等,并且可以通过一些新媒体手段对合作社的水果进行宣传,以及为合作社提供一些市场供求方面及针对性政策方面的信息。

  了解完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后,今天的活动就告一段落,其中一位队员感慨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田园使者,通过今天对合作社的了解,我对以后的实践工作十分期待。最后,希望队员们能够认真的做好每一次的工作。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