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一言一“锦囊”田园使者我来当

作者:张祯皎/文 张凯烨/图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2018年04月22日,由农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学院联合主办的田园使者经验交流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学生代表有农学院学生会团工委副书记刘涵宇,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主席颜睿,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金宏,园艺学院团工委副书记赵华杉。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旨在为这一届优秀志愿者提供一个和上一届志愿者充实经验,交流感想的平台,鼓励这一届新参与的队员们敢于吃苦,务实服务。

分享经验  取经避险

这一届田园使者活动的成员对象,大多数是一知半解,毫无经验的17级大一学生,或者是没有当过队长经历的大二学生。单凭他们的随意组队,缺乏相关经验和能力要求,要想圆满完美地完成这次田园使者活动,是存在一定阻力和困难的。为此,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来自农学院参加过秦巴山区调研太白山调研等一系列活动,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徐兴尧学长和来自农学院的任苗苗学姐等五位优秀的亲身经历者,以PPT的形式向各位在座同学分享他们的做法和感悟。其中,宣讲内容着重围绕团队成员间相互协作,和主事负责人交流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的相关有效建议,以及新闻媒体宣传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活动结果,同时也和同学们交流了一些有关活动的经验和启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言语诚恳的宣讲环节,为新一届志愿者展现了活动的开展的过程,激发着他们潜意识里的自我挑战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鼓励他们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去投入,去付出。

提出疑难  勇往直前

会议厅的观众席上同学们坐的满满当当,专心致志的听取这次会议,非常珍惜这次经验交流分享。在上一届学长学姐的耐心讲述后,同学们争相抢拿话筒,向学长学姐们抛出自己的疑难问题,渴求他们给予解答;或者是问了他们心中存在的一些尚未解决的矛盾,征求学姐学长的建议。场面有过小混乱,同学们唯恐自己失去拿到话筒的机会,甚至有离开座位的冲动。听完观众席中问出来的问题,上一届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亲身实践,真诚耐心地一一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至此,经验交流大会进入高潮,交流的场面景象也得以凸显。

总结汇报  升华思想

会议后一个环节,由农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涵宇学长做总结发言。他极大地肯定了田园使者活动策划的意义,鼓励和支持同学们勇于尝试,勇于实践,在活动中力争上游。他尤其重视同学们参加活动时的心路思想和态度,多次强调给自己一个精确的“定位”。做活动时,不仅要全身心投入,埋头苦干,精诚服务,更要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给志愿群体一个精干利落,竭诚志愿的良好形象。学长还开导同学们不要为了做活动而去做活动,要用心去做,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相信获得这几个“锦囊”并谨遵上述建议行事后,劳心劳力的同学们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和对公益新的感受和思考。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