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彭菲/文 郑婉辰/图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同学们积极提问

  

  学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4月26日农学院学习发展中心在农学院学习发展中心活动室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五名优秀的2014级学生总结一年备战考研的经验,提出发展建议,与参与分享会的四十余名学生进行交流。

  首先是侯梦德,考取园艺学院。侯梦德引用习近平同志的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告诫同学们要认清自己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学长还以自身经历做出警示,所有的失败都是自己不努力埋下的苦果,劝诫同学们尽早开始努力。

  其次是李英瑞,考取武汉大学。李英瑞从四个方面做出分享。首先他像同学们表明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理由,不要随波逐流,而要认清现实,分析自身情况,慎重做出决定;第二个是考研方向的选择权,李英瑞总结了近年来本专业可考取的学校和专业,为同学们提供参考;接下来他简单总结了考研这一年的战线,包括夏令营,推免,初始及复试,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具体的了解;最后他简要分享了自己考研的感受,语重心长地告知同学们如果选择了考研前,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下一个分享者是吕思明,学长重点强调了考研是一条孤独且艰难的路,考研过程中要学会自我管理,养成优秀的习惯。除却不断学习,充实自我,及早联系老师也是十分必要的。关于这一点,李静学姐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能够提前联系老师,得到老师的肯定是成功的一半,所以一定要及早联系老师,勇敢的推荐自己。同时学姐还提出如果要考取外校,与该校的学长学姐取得联系,获取该校历年考研资料,也能为考研增添一些砝码。陈皓学长也提出学习不应当是一个人埋头苦干,要随时关注时事变化,及时作出调整。

  五位学长学姐的倾囊相授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并在随后的答疑环节踊跃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一一解答,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