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明确第一要务 载期望前行

作者:赵一迪/文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我院1604班召开了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为主题的班会。会上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共话身边的榜样与自己的反思。

  没有固定的模式约束,没有条条框框的规矩安排,四班开班会从来都是大家畅所欲言,有什么说什么,越是实事求是越是直击人心、引人反思越好。这样展开客观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已经成为大家互相督促、互促进步的一种方式。

  四班学习委员高丽森说:“我不认为仅仅学习成绩好就是优秀。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白费的、无用的,我相信我们所学的种种技能、能力甚至经验,在未来需要用时都将会展现出来,为自己的成功助一臂之力。”李震说:“学习的过程就是尝试和获得的过程,在尝试中畅快的走路或摔倒,最终收获自己想要的知识和能力。”徐兴尧说:“这两天正值十佳毕业生的投票,看过这些优秀学长学姐的介绍我发现,他们比我想象的还要优秀的多。我想我们都需要大学四年的奋斗,让自己的能力多提升一些,这样走出大学校门的时候才能无悔。”团支部书记周雨馨说:“学习是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业成绩达到预期期望,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值得我们去尝试学习。学无止境。”

  在班会最后班主任宋瑜龙老师与大家一同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视频片段。宋老师总结寄语:“之所以说现在学习是第一要务,是因为大家还不用太为自己的生活费费心,也没有工作和家庭负担,这正是你们自由的展开手脚、吸收知识、充实自我的好时候。除此之外,你们还要意识到,你们是承载着父母和国家的期望的。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才去共同努力奋斗,而你们将成为未来社会的主体,更应担起这份责任。”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