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首行秦鲁果业合作社

作者:张能艳/文 张能艳/图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套袋

  

  队员们在合作社门口合影

  2018年5月12日,赴秦鲁果业大棚桃合作社的三支田园使者队伍相约共同前往秦鲁果业合作社。此次首行一是为了切实了解秦鲁果业合作社的相关信息,二是与合作社负责人建立联系,为往后长期开展活动做好准备。

  下午三点,田园使者队伍按时到达了合作社,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对接成功。在交流接洽后,负责人带队员们进入桃树种植基地和工作人员共同进行幼桃套袋处理。队员们了解到桃树果实套袋可以促进果实着色,防止裂果,保持果面洁净,防止病虫为害,减少农药残留,并能提高果实硬度。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认真的队员们也很快就学会了套袋技术并能熟练掌握和应用套袋的技巧。烈日炎炎下,汗水挥洒,小小的桃子一个接一个的都慢慢被塞进了袋子里。在队员们和工作人员共同合作下,极大地加快了桃树套袋处理的进程。

  劳作结束了,队员们与负责人告别后,队员们纷纷发表了此次首行的感想,有苦有乐,所谓“亲身下河知深浅 亲口尝梨知酸甜”,大家收获颇多。最后王开璟学长告诫队们说:“我们只有将实践和理论知识结合在一起,才能让我们的队伍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