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传承五四青年精神

作者:贾子尧/文 郭一晨/图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就五四青年节召开了一次师生座谈会,宣传五四青年的奋斗精神。为响应总书记号召,农学院1605班于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举办了团组织生活,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学习讲话精神。

  组生开始后,由主持人陈家瑞同学介绍了本次组生的活动内容与意义。之后学生代表李映辉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总书记讲话的中心思想。五四运动是我国历史上重要的一次进步运动,它宣传了民主进步的思想,开启了一个时代的序幕。五四运动的主要力量是进步学生,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主意识,为国家的解放与复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今天的青年人,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之后,学生代表张能艳同学上台发表了她对于总书记讲话的理解,她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中透露出对我们青年人的热烈期望,我国正处于历史交汇期,正是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作为一个优秀的青年人,我们应当学习五四精神,提高自身能力,锻炼自身信念,丰富自己的知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待。

  在两位代表发表看法之后,同学们自行分组对讲话内容进行讨论,大家热烈而深入地讨论了自己对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看法,大家还将自己对18岁的看法写在了纸条上,每个小组选取代表上台发言,回顾自己的青春。

  最后由张礼宁同学对此次组生活动进行了总结。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