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平凡的祝福 献给伟大的人

作者:陈坤翔/文 孟莹/图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在细雨中的开幕

  

  腰鼓队为大家带来热烈的腰鼓表演

  

  同学们自己组织的乐队为大家演唱《真的爱你》

  2018年5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社践部在杨凌曹新庄村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母亲节”主题文艺下乡汇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曹新庄妇联主任崔琳,此外村里的许多妈妈也来观看了本次演出。参与本次演出的人员,除了农学院的学生之外,还有曹新庄的许多小朋友们。

  热烈的表演

  本次活动围绕“母亲、母爱”展开。首先是喜庆的腰鼓表演“追喜”,用大红的绸缎、热烈的鼓点驱散了雨日的阴霾,拉开了表演的序幕;接下来表演小品《胡椒粉》时,虽然声音听不清楚,但是演员们依旧用夸张的动作逗的在场的观众尤其是孩子们捧腹大笑、掌声不断;随后的哈塞克舞蹈则用一种热烈又内敛的方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敬意;歌曲演奏《真的爱你》、《童话镇》、《大手牵小手》以及笛子演奏《明月天涯》,虽表演方式不同,但都向妈妈们表达了成员们的真挚祝福;而在整个过程中穿插的与小朋友的互动游戏更是引来了许多笑声,把活动推向高潮。

  真诚的心意

  演员汪江涵表示,母亲节自己不能回家陪伴母亲,很是遗憾,但是能为这里的许多母亲表演,特别是看到她们坐在小板凳上冒着雨,还聚精会神地观看、捧场,就突然觉得让她们开心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而自己也很开心。对此,组织人员表示,此行的意义在于以我们特有的方式,送一份充满孝心充满爱的礼物,给村里的妈妈们送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此外,鼓励更多大学生走进农村,关爱农村,加入三农事业服务的行列中去,为中国农村的发展做出贡献也是主要目的。

  真挚的祝福

  活动过后,我们采访了曹新庄的妇联主任崔琳和诸位妈妈们,崔琳首先对同学们冒雨演出的这份真诚表示感谢,随后她提到西农的学生们对曹新庄影响还是很大的,本次活动动用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在场的很多妈妈包括她自己也是非常感动,并在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像天下所有妈妈希望的那样,健康成长。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