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樱桃品种调查 凝聚团队精神

作者:张祯皎/文 王晨洋/图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同学们采摘樱桃进行调查

  

  全班同学合影留念

  正值樱桃成熟的季节,目前同学们在水果摊前购买水果时,樱桃当然是首选。但是,即便作为农学专业课的学生,大多数人对这类李亚科桃属的植物了解甚少。鉴于此,也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凝聚团队精神,农学院1706班于2018年05月22日在杨凌示范区崔西沟村的樱桃采摘园中以团队协作形式开展了第四次社会实践活动。

  虽然这天天气炎热,不适宜在户外长时间活动。但是,1706班同学们采取了简单的防晒措施,还是兴高采烈地积极参与了。樱桃采摘园中凡是低处的果子,或是被早些来的顾客采摘殆尽,或是因一场连绵的雨而腐烂枝头,这无疑给此次活动增添了一定的阻力。好在大家并不气馁,也无意退缩。2人或4人成一组,分散开围在目标樱桃树下,采集高处的果实,各表其心,各尽其能,精诚合作。有同学借助手扶梯,攀登到高枝处采摘,其队友配合扶稳摇晃不定的梯子并递上去收集筐;还有同学在树枝能承受其的体重的前提下,攀爬上树,一边稳定重心保持平衡,一边小心翼翼探手去摘,队友们在树下帮助他克服盲区和肉眼视力局限性,指点其摘到被树叶掩盖的果子。

  经过一番付出和努力,同学们发现长于花座上阳光不充分的大多是红果品种红灯,而且口感酸涩甚至无味;而长于花芽充分接受阳光的大多是黄果品种黄蜜,饱满多汁,味道甘甜。这次活动意义策划得别出心裁。不需要过多技能,以同学们日常的生活体验去亲身体验、品鉴,启迪同学们从生活中事无巨细,要善于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团队间共同合作为基本组织形式,激发同学们各自发挥特长,运用所学专业课知识,弥补缺漏;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凝聚团队意识,收获共同劳动成果。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