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调研支教收获丰

作者:南瑞 贾子尧/文 南瑞/图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同学们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同学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2018年5月20日,同学们在西区雕塑下集合,天空中飘着雨,为了今天的社践活动,他们提前准备了一天,计划好了为支教孩子们提供的娱乐活动和为村民准备的调查问卷。同学们集合好之后,在南瑞同学的带领下前往了本次活动地点:曹新庄。

  到达曹新庄后,同学们按照预定的分组计划分为了两组同时行动:一组同学前往村中的幸福苑,孩子们可能已经在那里等待了,另一组将准备好的调查问卷提供给村民,对村民的一些具体情况进行调查。大家准备好后就各自出发行动了。

  准备调查问卷的同学们先向村委会调查了本村的大致情况,例如人口结构、 务工情况和农业情况等。在得知大致情况后,同学们出发前往村中的街道上调查每户的具体情况。由于村民们的受教育水平较低,对于调查问卷的很多问题理解不足,同学们一一对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帮助村民更好的理解调查问卷的内容和调查目的。通过调研,同学们对于“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家国情怀。

  另一边的同学们在村子的幸福苑,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学业辅导,和孩子们沟通交流。很快同学们就和孩子们成为了好朋友,不仅仅是课业问题,孩子们还提出了很多新奇的问题,比如英国在那里?俄罗斯和中国哪个大?这些问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对于世界的好奇心,对于自己知道的问题都尽心回答。在帮助孩子们的过程中,同学们由衷的体会到了支教的乐趣,这场愉快的交流给同学们和孩子们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