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小麦青青大麦黄 共五月田间情长

作者:敖淳淳/文 张月珂/图         发布日期:2018-05-27     浏览次数:

     

  

  学姐教大家给大麦套袋

  

  同学们给学长学姐帮忙

  

  同学们下地实习

  2018年5月23日,农学1606班进行了主题为“五月情,田间意——用实际操作去体验科学技术”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给青少年们提出的一些要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需要艰苦奋斗,需要甘于奉献,需要远大理想。

  下午四点半左右,同学们热情高涨地到达了社践地点。有诗云“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一望满眼的小麦齐齐整整,不由得让人心生欢喜。热情的学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一般麦地需要的实验测量数据种类,之后耐心地演示了小麦杂交的大致流程及操作方法。看着大家眼里不住地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芒,学长学姐们同意两人一组跟随一位负责人对小麦进行套袋。从开始的生涩茫然到随后的熟练操作,每组彼此逐渐默契,动作利落起来。最终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小麦套袋,让同学们真正将课本知识结合到了生活实际。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解答与教授,使同学们了解了田间试验的设计、操作以及最后测量数据种类,更让同学们更加实际地接触了农学专业,感受了农学专业,削减了部分同学专业性质迷茫的心理,更加树立了专业自信。新一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以奉献自我为永生追求,在人生路上艰苦奋斗,并不断将这样的精神传播出去、传承下去!民为国本,食为民天,农学健儿未来将从事的是一份伟大的事业,因此同学们更需要做一个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为实现这样的目标必须把我们所学的东西投入到实践中去,要从实践中来体验科学技术。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