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520桃子表白你”问卷调查成果验收

作者:李昊旻/文 周雨馨/图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队员汇总投票结果

  

  队员们在教室内商讨

  为了向秦鲁果业发展献计献策,田园使者的队员们通过问卷星对消费者购买桃子的偏好进行了为期10天的调查。此次调查问卷以询问人们对桃子口感、口味以及加工程度为主,对人们是否愿意前往产地进行购买和对桃树品种的关注情况做了调查。5月20号问卷制作完成并开始收集数据,截止5月30日收集到有效问卷共276份。

  队员们通过收集到的数据并对其进行处理,并得到了不少的收获。首先从问卷结果中可以看出人们更愿意主动去产地购买食品,这与交通的高速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方便的交通会使人们更加乐意于行动,秦鲁果业合作社位于桶张村公交站旁边,交通上有很大的便利。这对合作社发展果蔬采摘体验提供了可能性。其次,.改变桃子的软硬程度是需要长期的投入,而大家对桃子的口感要求并没有显得极端化。为了增加利润而去改变桃子口感并不值得,桃子的口感并不是为了增加利润的首要选择。接着队员们发现人们对味道的选择表现出了明显的差异,甜度高的桃子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所以为了增加利润对桃子的甜度应该给予更高的关注。同时人们对桃子的品种并没有过高的关注,仅仅只是从售卖者出收取信息。所以如果售卖者可以采取主动输出有关品种的信息,使消费者对于自己的产品有更好的认识,建立自己的品牌标志。最后随着人们对绿色健康生活的不断重视,在对食物选择时人们乐意选择新鲜,加工程度较低的水果。如果合作社可以采取综合农技的方式,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生产有机果蔬,可能会得到更大的利润。

  通过本次活动田园使者们掌握了通过互联网收集信息的能力,了解了消费者的喜好。为今后更好的服务三农,帮助合作社发展奠定了数据基础。同时队员们通过小组的形式,积极高效的提出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思考,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信息技术的了解,也让队伍的同学们对今后的活动充满了信心。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