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高产田里翻麦浪 农科学子测产忙

作者:于绪琛/文 于绪琛 郭一晨 赵一迪/图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冯永忠副院长指导测产工作

  

  常规组同学在收集样本

  6月3日下午,农学院第一届小麦高产竞赛在标本区迎来测产工作,农学院冯永忠副院长、王长发副教授、李德孝副教授和董剑老师等出席测产活动并给予同学们指导。

  下午,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地里准备测产工作。看了三块田里小麦的情况,冯永忠副院长和三个组的同学分别交谈,深入了解每个组的情况,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高产成果的期待。董剑老师为同学们讲了今年国内小麦的收成形势,表示“倒春寒”和赤霉病是两大产量制约因素。王长发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田间实践常用的三种测产方法,对常规组、新品种组和杂交组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得到了老师的指导,同学们便正式开始了测产工作。收水管、选样方、划区、收割……一切工作有序的展开。同学们在麦田里有的撑袋子、有的割麦子,分工明确,丝毫不觉倦意。虽然天气转阴,下起了雷阵雨,但同学们顾不上拿伞,热情高涨的在田里工作,不出两个小时,三个组各自完成了取样任务。

  随着测产工作的完成,农学院第一届小麦高产竞赛也接近尾声。常规组的组长张能艳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通过参加小麦高产竞赛,我们锻炼了田间实践能力,收获了小麦,更收获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