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推进生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毋莹/文 张礼宁 苏宁/图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海江波老师为村民讲解“乡村振兴”相关知识

  

  海江波老师为村民讲解“乡村振兴”相关知识

  2018年7月15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彭小凤老师带队、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同学组成的“赴千阳精准扶贫服务队”抵达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南寨村,并受到村书记邵斌强和村委会干部们的热情接待。

  下午4:30,在邵书记的协调下,由随行的农学院农学系党支部书记海江波副教授为该村的部分党员及村民在村委会议室中带来了一场以“生态农业的思考与发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开始,海老师首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研究方向做了自我介绍,同是宝鸡老乡,一口陕西方言,一下子拉近了老师与村民们的距离。随后,海老师以通俗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多年海外访学的所见所闻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与解决方法,既分析了中国农村现状,渗透了最新的国家政策方针,又提出一些现代生态农业的新思路、新格局。针砭时弊,别开生面,村民们不仅在讲座过程中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结束后,仍与老师就部分实际生产中的难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讲座结尾,海江波老师热情邀请南寨村领导班子和村民,走进杨凌农高会,走进西农大的实验室,体验现代农业科技,推进本地农业发展和扶贫工作的开展。邵书记对讲座也做了简短总结:“感谢海老师今天从他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希望我们的党员、村民,学习新思想、新方法,传达给其他群众,也希望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村委与各位师生联盟,合作愉快,我们也更期待西农大的其他专家对我们进行指导工作,推进扶贫工作。”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