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年轻有为奉热劲 衣锦还乡邻里亲

作者:马前/文 李方剑/图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扶贫小分队成员对农户韩建设进行问卷

  8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下乡“富平新农”实践小分队来到留古村韩组韩建设老先生家中。韩老先生是一个人生经历特别丰富的人,“富平新农”小分队走访韩老先生,期待能了解老先生宝贵的人生经历,学习宝贵经验。

  上午十点,“富平新农”实践小分队抵达韩建设老先生家,老先生一家五口人,儿子女儿在宁波工作,大娘也在宁波照顾孙子,韩老先生常年独自一人生活。韩老先生现高龄65,早年政府分配工作,优秀的韩老先生曾先后在富平县农技场、徐家沟煤矿厂、张桥粮站。退休后韩老先生回到韩村,种植约八亩玉米和小麦,除了偶尔给庄稼喷施农药外,韩老先生空闲时间常常热心帮助乡邻。

  当谈到对党和国家的看法时,韩老先生感慨万分:“党和国家政策好,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解决了贫困户问题,正是因为有共产党,才使得绝大多数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虽然仍有少部分问题亟待解决,但是党和国家仍在成长和发展,相信党会越来越好!”。当队员们问老先生是否知道贫困户认定时,老先生说道:“贫困户认定要求可严格了,不是由谁直接决定,而是经过村委会召开大会,各家各户派代表到场,根据申请情况投票选举贫困户,需大会同意通过且无异议后才可认定为贫困户。一般选出来的贫困户都是因病致贫、离异致贫、孤寡致贫等。”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访谈也接近尾声,最后韩老先生语重心长地说到:孩子们,无论在什么时候,做人一定要大度,人活着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心安才是福!在韩老先生慈爱的目光中,“富平新农”实践小分队慢慢离开了韩老先生的家,大家细细品味着临别时老先生说的话,队员李娟说到:“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基层百姓的生活状态及对政府的看法,向前辈们求经问道,或许就是我们实践的意义之一吧!”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